Tuesday, March 6, 2007

R&B動人新聲- Jill Scott/ Collaborations



剛買這張唱片時,還以為它是Jill Scott的新專輯。查看資料後,才發現原來這其實是收錄了Jill以往在其它歌手唱片內客串過的歌曲。CD背後每首歌曲上都寫上了featuring歌手的名字,本以為是”群星拱照慶Jill Scott”。這絕對有誤導成份,因為事實是Jill在其它樂手歌曲中客串才對。雖然如此,碟內裹的歌曲水準絕對不俗,無損可聽性。

Jill出生在於美國費城,主要唱一些R&B和Soul的音樂。她在格林美獎的R&B類別得到過不少提名,並於2005年憑一曲「Cross My Mind」奪得”Best Urban/ Alternative Performance”的獎項。Jill的歌聲溫婉動人,充滿感情和女性味道,肺量強勁但沒有Jennifer Hudson般霸道,是一把值得留意的歌聲。

「Collaborations」內有14首歌曲,每首歌合作的單位都不同。自己認識的只有Will Smith、The Isley Brothers、Will.I.AM等,其它樂手還有Mos Def、Lupe Fiasco、Chris Botti、Eric Roberson、Common、Darius Rucker、Jeff Bradshaw和Kirk Franklin。由於合作單位不同,因此亦有很多歌曲種類,如R&B的「Love Rain(with Mos Def)」、Soul music的「Said Enough (with The Isley Brothers」和「Sometime I Wonder (with Darius Rucker)」、黑人靈歌(Black Gospel)「Kingdom Come (with Kirk Franklin)」、Hip Hop的「DayDreaming (with Lupe Fiasco)」、light jazz的「Good Morning Heartache (with Chris Botti)」等。

碟內每首歌曲都十分出色,我把CD由頭聽到尾,幾乎對每一首歌也都喜歡,這算是少有的情況。期待著Jill全新的個人專輯推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