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青春喪屍愛情片"熱血喪男(Warm Bodies)"


自己是喪屍電影的支持者,所以當知道有新喪屍片"熱血喪男(Warm Bodies)"上映,就算人病了也忍不住在電影上映第一週便立刻往戲院看戲。"熱"有別以往的喪屍電影。當中沒有血肉模糊,失驚無神撲出的喪屍食人,又或是一槍打爆喪屍頭顱腦漿四飛的場面。好此道者請不要入埸觀看,免得失望爆粗離埸。"熱血喪男"其實是以喪屍包裝的青春愛情電影,有不少笑料,並有反映現實的訊息在當中傳達。


"熱"是關於一隻奇怪英俊男喪屍"R"和一位可愛獵殺喪屍少女戰士"Julie"的愛情故事。片中喪屍設計跟以往完全不同,男主角喪屍有收藏舊唱片辟好,又會思考,並對女主角一見鐘情(卻是另有原因)。他幫助女主角脫離險境,又捨不得對方離開。電影不少惹笑地方由他企圖向女方表白而起。二人獨處多天,經歷多次危機,互生情素,最後更因為愛情的魔力,令一眾喪屍變回人類,然後大團員收場。

青春愛情片和喪屍片本應該屬於風馬牛不相及的倆回事。以往喪屍片不是沒有愛情線,但能將二者結合起來並作為電影主題,我記憶中應該屬於第一次,覺得實在是大膽又夠創意。但僅此而矣。電影底裡還只是以新手法包括裝舊的愛情故事。例如父親反對女兒同男喪屍拍拖,就是窮小子愛上富家女翻版。女主角又一定反叛不理父親反對離家出走。男喪屍千方百計逗心儀一方,也在不少愛情片出現。演員方面,男女主角分別是Nicholas Hoult 和Teresa Palmer。前者高大俊俏,後者漂亮可愛,二人均充滿青春動人氣息,有不錯觀眾緣,選角都選對了人。另外有老戲骨John Malkovich參加演出。電影勝在節奏明快,拍出小情小趣,令觀眾有一個愉快的90分鐘。

"熱"片中的喪屍,都失去了語言和社交能力,卻仍能有少量思考,叫我覺得導演多少是想籍此反映大部份現代人只埋首於智能手機,成為"低頭一族",而日漸失去與身邊人溝通的技能。只要你往街上丶公共交通工具丶餐室看看,便不難發現這狀況。人們關係變得冷漠,就如喪屍一樣。唯有愛,才能將冷漠打破,再將人連繫起來。然後我又想,對於"強國"人,我們可否同樣以愛令他們變回文明守禮的文明人? 不知道我是否想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