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又有虐貓案

這邊一個爲被人斬去後腿的花貓麗麗祝福,並要求特區政府正視問題的集會才剛舉行過。那邊接連就有兩宗嚴重虐貓事件發生。一宗一隻街貓在行人天橋懷疑被人踐踏虐待至死,肚破腸流。另一宗才剛發生,三隻花貓懷疑分別被人"監生"從大厦高處扔下,二死一奄奄一息。



作為家中飼養兩隻貓的我,對事件的反應除了憤怒,也只是剩下憤怒。作惡者是明目張膽的向愛護動物組織一方,以及香港法律挑戰。除了這樣,我是想不到任何理由有人在短時間內作出如此惡行。

我覺這城市愈來愈變得陌生。不止特首竟然會以黑社會對付反對者,以前真是聞所未聞。人們對動物的態度也愈見惡劣。這類兇殘暴力對付動物的手段在十年前也是未有所聞。

基本上貓對人類沒有侵略性,一般也很有警戒心,但往往牠們是虐畜案中受害的一方。原因因為她們體形一般細小。反擊力不如狗隻,比較容易落手。也可以看到行兇者是"欺善怕惡"的無恥懦夫。同時心理也嚴重出現問題。

其實城中也有很多愛護動物的民間組織,一眾熱心的義工們不怕勞苦和無償地保護及照顧街上動物。我感激和佩服他們所做的事,令人看到人間善良的一面。我先後從這些組織成員囗中聽到,每次向警方舉報虐貓事件,負責探員總是愛理不理。甚至有一次探員說:只不過是一隻貓。大有可能就是因為執法者如此冷漠的態度,事件才不斷地重覆發生。

唯有執法者嚴正執法,對施虐者判以重罰,虐畜事件數量才會減少。

施虐者固然可惡,但有人藉事件從中挑撥離間,批評上綱上線,行為更是卑鄙無恥。神教學者教主在面書留言指參與祝福小貓麗麗晚會的是離地中產。對身邊的人和事毫不關心,包括小學老師林慧詩事件。郤為貓隻流淚,行為虛偽,是神經病。我完全不能理解當中邏輯,不過符合教主一向"無定向語出驚人丶間歇性思路混亂"病的病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