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精彩流行跳舞專輯 Robin Thicke - Blurred Lines


我原本並不認識Robin Thicke。不過見到他的單曲"Blurred Lines"在Billboard Hot 100榜停留多個星期並得到冠軍位置,然後7月中推出的同名專輯同樣得到大碟榜第一名,聲勢好像十分厲害,於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Robin Thicke是一位美國流行\ R&B創作歌手。小小年紀已經開始寫歌,作品被不少流行歌手採用,包括了Christina Aguilera丶Brandy丶Brian McKnight等等。後來他自己也當上歌手。2003年推出首張唱片"Beautiful World",市場反應只是一般。不過3年後的"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為他帶來第一首R&B冠軍單曲"Lost Without U",而唱片也得到前十位置。之後推出的數張唱片都有不錯的反應,但他始終未去到最一線歌手的位置。

"Blurred Lines"是Robin Thicke第6張錄音室專輯,也有可能是他事業上的一個重要突破。同名歌曲除了在美國當地成為冠軍單曲外,同時在全球14個不同國家的流行榜都得到第一名,可見此曲有多受歡迎。"Blurred Lines"是一首Disco/ Funk風格歌曲,由Robin和美國著名流行/R&B監製Pharrell和rapper T.I.合作。明快流行節奏加性感誘惑氣氛叫人一聽便留下印象,旋律不停在自己腦中狂loop。Robin Thicke的表現出色,他的假音和fucky節奏令我想起另一位自己很喜歡的創作歌手Prince。不過歌曲也引起一些爭議。包括其MTV被指侮辱及眨低女性。另外"Blurred Lines"也被指是抄襲R&B殿堂歌手Marvin Gaye 1977年舊作"Got  To Give It Up"。雖然如此,無損歌曲的受歡迎程度。

新唱片內還有其他一聽就令人跟隨音樂扭動身體的流行電子舞曲,"Take It Easy On Me" 丶和另一位hip hop歌手 Kendrick Lamar合作的 "Give It 2 U"丶"Feel Good"等都是類似歌曲。另一方面,Robin也展示他騷靈一面,"Ooo La La" 丶"Ain't No Hat 4 That"丶 "Get In My May"都是氣氛明朗丶愉快丶和復古(70/80年代)的騷靈作品。Robin的演繹很具黑人歌手味道。"For the Rest of My Life"是全碟唯一一首抒情歌曲,充滿R&B羅曼蒂克美麗氣氛。Robin幾乎全以假音唱出,感覺非常動人。唱片結尾的"The Good Life"Robin收起性感挑逗的態度,以真摯平實的感情唱出這首關於生活/人生起跌的歌曲。

"Blurred Line"是一張很有水準的流行/跳舞專輯,Robin Thicke表現甚具功架。若你想找一張聽得開心,或在派對播放的唱片,這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