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鄉謠新星 Cassadee Pope - Frame by Frame


24歲美國年輕女唱作人Cassadee Pope剛推出了她的首張個人專輯"Frame by Frame",這是一張鄉謠/ 流行唱片。Cassadee是美國NBC電視台很受歡迎的音樂競賽節目"The Voice"第三季冠軍,亦是首個女生贏得該項賽事。


Cassadee擁有強勁唱功,高音部份好像毫不費力。面上常掛上甜美的笑容。樣子十分漂亮。不過歌聲稍嫌少了個人風格,節目開始時我對她印象不深,喜歡另一位參賽者Nicholas David,被他獨特歌聲和外形吸引。去到節目中丶後期,Cassadee選了鄉謠天后Miranda Lambert一曲"Over You",表現有了突破。自己被她細膩動人和充滿情感的演繹打動。相信同時她也打動不少美國人,然後順理成章地在觀眾投票下贏得了比賽。

在參加The Voice前Cassadee其實是一隊Punk Rock組合"Hey Monday"的女主音和結他手,樂團曾經推出過一張專輯。據說Cassadee自幼在鄉謠音樂中成長,進入青春期後才轉玩搖滾樂。參賽期間她選了鄉謠歌手Blake Shelton作為音樂導師,選曲上也偏向這類形風格。比賽完畢後Cassade選擇繼續在鄉謠音樂方面發展,跟音樂品牌Republic Nashville簽下唱片合約 (其下樂手還有甚具名氣的鄉謠樂團The Band Perry和Florida Georgia Line)

"Frame by Frame"推出第一個星期得到Billboard唱片榜第9名位置,亦成為該星期鄉謠榜冠軍唱片。這除了是Cassadee個人最好的成績外,亦是過往所有The Voice得奬者推出唱片成績最好的一位。可見小妮子實力不凡,和深得人們喜愛。

新唱片有11首新歌,部份出自別人手筆,部份由Cassadee和其他樂手合寫。監製是美國多才音樂人Dann Huff。音樂風格上我個人認為流行味道比起傳統鄉謠音樂更重一些。不過這也是近年鄉謠樂手的走向,界線愈來愈濛糊,最成功的例子必定非Taylor Swift莫屬。

首張單曲"Wasting All These Years"是一首傷感情歌,音樂編排甚具張力,Cassadee出色的演繹能夠揪住樂迷的心。另一首"You Hear A Song"有近似風格。"Good Times"丶"Everybody Sings"丶"Champagne"丶"This Car"等都是有明快爽朗節奏和叫人振奮及雀躍的氣氛。"11"是Cassadee的個人自傳,關於小時父母離異作為小女孩的感受,感覺很真實和私密的一曲。"Easier to Lie"內容關於一次瞞著愛人出軌,歌曲氣氛充滿了內疚和歉意。

Cassadee Pope首張專輯的表現完全合格。若果能夠遇上合適的歌曲,不難成為另一位Taylor Swif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