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 2007

我會做好呢份工!

曾蔭權今天終於公報競選角逐特首,他的宣傳口號是: 我會做好呢份工!看到這向口號後不禁令我又喜又驚。

喜的是這次口號十分實在,沒有再談內容空泛的「願景」,例如強政勵治、福為民開、共建和諧社會之類之類等。這些說話流於口號式叫喊並且不可能實現。

驚的是他今次竟然敢老實地向全香港市民作出赤裸裸表白,他做這個香港這特別行政區首長,是與你和我同廣大打工仔一樣都只不過是打份工。突然地令我感覺好像和曾生大大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作為打工仔,我很明白老版叫你做的事要一定去做好。例如老版要你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你必定要立法。所以若到時候真的被我不幸言中,大家請明白千萬不要怪曾生,他只是打份工吧!另外,做打工仔的老細沒吩咐做的事千萬不要做。所以泛民派不要再追問曾生拿普選事間表了。他只是打工的,要問的話去問中央好了。

其實,他的競選英文slogan”I will get the job done”。中文譯作:「我辦事,你放心!」會否更好?

Further rea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