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羞家

中國奥運足球隊往英國訓練,發生了連串打架事件,有球員更要留醫院冶理。本來還剩一場對英甲球隊賓福特的賽事,對方領隊了解事件後,經考慮決定取消與國足的熱身賽。我覺得事件對中國奥運足球隊又或是中國人來說無疑都是十分丢臉的事。

本來踢波有争拗是很平常的。但連續發生打鬥事件,就顯出這些小將們EQ甚低,比賽中控制不了自己情緒。只是熱身賽已表現得這樣不冷靜,在正式比賽時人們還能對他們寄予厚望嗎?球場中誰人先出手打人必定要受到責備,就算如球王施丹也要被逐出場。你說是被別人挑釁,但最佳應付方法是贏了對方而不是出手打人。

奥足隊背着中國的名字出外與人比賽,技不如人輸波是沒得好怨,但弄出這樣的風波丢的不止是自己的臉,還連累十三億國人。群毆事件震動英國足球界,不少報章也 作出報導。全世界都見識到中國球員行為野蠻如流氓般,完全沒有体育精神和風度。中國市場是很大,部份人是變得富有,但有了錢並不代表人的質索同樣提高,從 這小事一宗便看得到。不過,香港人怕宜對這樣的新聞已不感到意外,大家對這樣的事已是看慣看熟,見怪不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