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3, 2007

Norah Jones- Not Too Late



在數張Norah Jones有份參予的唱片中,她這第三張的個人專輯「Not Too Late」是自己相對來說較為不太喜歡的唱片。我不是說這唱片很糟,Norah Jones的歌聲依然動聽迷人,只是在這新唱片中少了悅耳、動人和溫暖的旋律。換來的是比較灰暗和感傷的氣氛。我覺得「Not Too Late」不是一張一聽便會令人一擁入懷的唱片,它也應該不會像NJ先兩張專輯般大買。「Not Too Late」是需要樂迷用点時間去感受內裹的歌曲。

這張新專輯缺少了NJ先兩張個人專輯中作監製的Arif Mardin,此君在去年因病逝世。「Not Too Late」換上了負責彈Bass同時亦是NJ的男友Lee Alexander作監製,而新碟內13首歌曲都由這對情人全新創作。

碟內歌曲大都給我一種沉重、灰色的和傷感的心情。開首的「Wish I Could」以簡單的結他聲作背景,NJ隨隨唱出一個兩女同時愛上一名男孩,但那男的卻被派上了戰場的傷感故事。歌曲中段並加上大提琴伴奏增加入了那種苦澀無奈的氣氛。「Not My Friend」主題已十分清晰,極簡單的一曲配合著NJ溫柔但又帶控訴感的歌聲。「Until The End」和「Rosie’s Lullaby」分別說著兩名女子的不愉快的事。「Broken」一曲談及街上的流浪者。Norah Jones在「My Dear Country」觸及少有的政治題材,說出了歌者或年青一代對選舉的迷惘。「Sinkin’ Soon」音樂編排有趣,內容說上了一隻正向下沉的船。我總覺得此曲像在挖苦總统Bush,指美國在他领導下一切正往下走去。「Be My Somebody」和「Little Room」是碟中兩首從內容和音樂上都較為愉快和帶點甜蜜的歌曲,相對容易令人親近。

我認為若是你從來沒有聽過Norah Jones的歌,先不要聽這碟而應找回她頭兩張唱片來聽聽。若你是她的fans,相信己會第一時間飛撲去買這唱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