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沒奈何!

最近,中、港兩地分別有兩名官員說了一些話,都令自己十分反感。

內地最近有新一輪的禁書事件,先後有八本書受到中國官方查禁。中國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鄔書林,對其中一本禁書「伶人往事」的作者章詒和女士被禁提出了「因人廢書」的解釋。

香港方面,有報導指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曾要求香港教育學院發表聲明,批評超額教師的靜坐行動及教協。教院拒絕後,李國章便說:「I will remember this. You will pay.

「因人廢書」和「I will remember this. You will pay.」兩向說話雖然意義不同,但它們同樣給我感到一種十分野蠻、粗暴、不文明和近乎流泯般下三流威嚇手段的感覺。原本應該作為替人民服務的官員,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可以用上這些說話去處理和人民有關的事情。他們是否認為自己是高高在上,被權力沖昏了腦袋以為自己神聖不可侵犯?

大抵,在一個獨裁的國度裹,官員再不需要掩飾他們一些鄙劣和沒人性的行徑。因為無論你喜歡與否,你也對他們的行為沒奈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