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我看"佔領中環"

大學教授戴耀廷提出"佔領中環"的爭取普選方法,近日引起了城中熱烈討論,包括民間和掌握權力的一方,並像下坡的雪球般愈滾愈大。其影響力竟然連大受網民歡迎的網台"香港人民"也間接因此宣告結束營業。到底是老闆蕭若元一時意氣,還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不得而知,但我相信這並非戴教授提出"佔中"的原來計畫之內。


中央政府對"佔中"的回應,是透過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畫出了關於普選中央方面的底線。簡單來說,就是泛民主派一眾人等不要妄想有機會可以參選。這當然不是真的普選。中央的表示,是對香港人的侮辱,因為對方曾經向我們作出過莊嚴承諾。現在給我們一個A貨想了事,作為所謂的泱泱大國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實在是十分丟臉。

我支持"佔中"。我認為傳統爭取普選方法已經再沒有效用,樂意見到新的抗爭形式。若果"佔中"真的能夠團結泛民主派,從而引發萬人聚集"癱瘓中環",甚至最後全被特區政府警察拘捕,將會是世界新聞,並會對中共造成很大壓力。當然,最後對方會否讓步就沒有辨法預見了。我不同意保皇派所說"佔中"會打擊香港的國際形象。這類示威丶抗議,或是罷工活動在外國不時都有發生,也不見得就會將投資者統統嚇走。而我是不相信"佔中"真的能夠"癱瘓"中環,最多只是引起交通混亂,商業活動仍然可以進行。有人對民主黨加入"佔中"不滿,提出一些方法防止對方再次作出出賣行為。我依然對民主黨在政改一役跟中共密談十分憤怒,亦決定以後的選舉也不會把票投給他們黨員。但與其將精神用在如何防範他們,不如用來完善"佔中"更好。因為就算任何的承諾,對方也有反口的可能。

6 comments:

  1. 我不看好啊,總覺得民主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最後恐怕佔領中環成了某些人的政治光環。

    ReplyDelete
  2. 我支持"佔中"
    支持是否等於参與。好像:我支持出兵打XX,但我不願上戰埸。

    ReplyDelete
  3. I have immigrated to Canada but I would come back to participate if they give advance notice of the date, and I know a lot of HK ppl in Canada are thinking the same too

    ReplyDelete
  4. Winter
    咁"佔中"不是屬於民主黨的,而他們言行也會被大家注視。

    ReplyDelete
  5. 2chanze

    絕對正確,我當然亦有所顧慮。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