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動聽的R&B嗓音 Charlie Wilson - Love, Charlie


近日自己常聽一些R&B音樂。可能年紀關係,所選擇的歌手也有一定歌齡。上星期介紹過72歲的Aaron Neville,今次就是60歲的Charlie Wilson。


Charlie Wilson是一位R&B唱作男歌手。發展個人歌唱事業前Charlie曾經和兩位親兄弟組成R&B樂團The Gap Band,在70年代末丶80年代頭有過成功的日子,擁有十多首打入Billboard R&B單曲榜頭10名位置的單曲和3張白金銷量專輯。嚐試過成功的Charlie也經歷過人生低潮,酗酒丶染上毒癮,到一無所有,重新振作後又發現得到癌症。幸好憑藉信仰他最終能夠將問題一一克服。

原本我對Charlie Wilson也是毫不認識。一天在網上找尋新歌聆聽,在Billboard的R&B大碟榜見到"Love,Charlie",然後去iTunes試聽過後感覺也不錯,就付錢下載了唱片。老老實實,自己現在的聽歌習慣已經慢慢改變了。相信很快我的電子專輯會比實體唱片多。

"Love, Charlie"是Charlie第6張個人錄音室專輯。顧名思義,唱片內的歌曲都和愛有關。Charlie有一把暖和丶成熟,及具磁性的歌聲,感情收放自如,充滿感染力。唱片內歌曲都具有正面丶浪漫和喜悅的氣氛。第一曲"If I Believe"以鋼琴伴奏,緩慢悅耳的旋律是Charlie向上主表示感恩,多謝一直伴隨和支持自己。"I Still Have You" 和"I Think I'm In Love"在愉快輕鬆的旋律下歌詞叫人甜入心頭,編排帶些懷舊感覺。"Our Anniversity"是關於踏入新的一頁。"A Million Way To Love You"是一首很動聽的R&B慢版情歌,浪漫的旋律配上很有心思的歌詞,是全碟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曲。"Say"同樣有充滿浪漫和柔情的動人氣氛,是唱片另外一個亮點。"My Baby"則有uptempo和時尚的節奏,會叫人跟隨音樂擺動身體起舞。

整體來說"Love,Charlie"是一張水準不錯的唱片。12首歌曲都擁有動人的時刻,叫人充滿愛的良好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