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曾偉雄,你騙得了誰?

關於"佔領中環"義務秘書陳玉峰昨天被香港警方"低調"拘捕一事,警隊一哥曾偉雄今天出席一個公眾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有以下的回應。

明報: 曾偉雄表示,他們根據律政司意見,在2012年1月,已發出拘捕陳玉峰的命令,曾20多次用電話聯絡她,並10多次上到她的寓所,但未能成功拘捕她。他表示,警方沒有上她的辦公室拘捕她,亦沒有要求入境處協助拘捕,因警方希望採取低調方式處理。


曾偉雄的解釋,是為了駁斥有人指責拘捕屬於梁振英政府下令的政治迫害,製造白色恐怖,意圖嚇退決定參加"佔領中環"的市民。不過他的解釋充滿了漏洞,邏輯欠奉,就是三歲小孩也騙倒不了。

按曾偉雄說法,警方去年1月發出拘捕令,歷時1年5個月後才成功將陳玉峰拘捕。若這的確屬實,那樣香港警隊的效率是十分之差,一哥應該好好對警隊進行檢討才對。由他們去保護香港市民日常安全十分危險。我建議審計署明年應該重點對警隊進行審計,看看有那些地方可以作出改進。

另外,為什麼經過1年5個月徒勞無功後,警方"突然"又能夠將陳玉峰"繩之於法"? 是收到線報? 是天有眼?曾偉雄沒有任何合理解釋。最可笑是在這段期間,陳可以自由出入香港,甚至近距離和梁振英及局長合照。一個"通緝犯"竟然可以如此,相信非一般人的想像。

曾偉雄又指警方今次是"低調"地處理拘捕。他叫香港人"大開眼界",原來警察拉人是有高調和低調之分。我是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分法,只知道官員為政府行動作解釋時有"高手"和"低手"之分。官員也有"高B"和"低B"之別 (儘管低B的愈來愈多)。但如何及由誰人決定"高調"丶或是"低調"? 警隊內部有没有明文指引? 

從以上的分析,我覺得曾偉雄在講大話。他不單不能夠抹去梁振英政府在制造白色恐怖,反而更提供証明加強這個看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