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賊船

有時候,我們會被一間外表裝飾很美麗,或是職員態度十分可靠誠懇的商店,或是餐廳吸引入內光顧。誰知道之後才發現一切完全不如原來想像般美好。或是貨品材料虛有其表。或是開天殺價。最慘的甚至可能是假貨。有一個對這種情況的比喻,是"上了賊船"。現在香港700萬市民中相信有不少人都有這個心情,大家不由自主地上了梁振英這艘賊船。


說是"賊"是完全沒有形容錯的。"梁營"先後有人出事。特首選舉時梁振英頭號fans劉夢熊被ICAC調查。麥齊光涉嫌騙取政府房屋津貼。陳茂波被指經營劏房和醉駕。林奮強涉嫌以行政會議成員身分獲得政府機密資料自行圖利。一直十分堅挺又口硬又自負的"梁粉"張震遠,有可能捲入38億虛假文件一案。他終於要辭去所有公職,和梁振英政府完全切割,免得拖累民望低處未算低的梁振英。

一個政府內閣成員和部長在不足一年內先後出事應該屬於少見。如此情況而領導人不需要下台,政府再作重選,怕且是香港獨有。梁振英在特首選舉時以專業丶親民形象包裝,騙倒了不少人(包括在下)。實情卻是比"廢董"更廢,能力虛有其表。

用"冇個好人"去形容梁振英的班底相信"雖不中亦不遠矣"。正是"物以類聚",梁振英是那一類人,自自然然吸引了同類水平的人加盟結義,攜手一齊"做"香港世界。可憐的是香港人坐在賊船中,無力反抗,亦欠缺狠勁把他推翻。勇武抗爭只是"得啖笑",跳船亦不可能。只能默默地忍受,同時望天打掛,期望苦難可以快些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