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關於微信

年輕人近來好像很流行玩"微信",我對這玩意兒卻是後知後覺。


某個晚上一個家庭聚會中,我見到表妹不時拿起電話,笑咪咪地說了一句話,便把電話放下。隔了不久拿起電話在聽,然後又說上幾句話,又把電話放下。如是者來來回回做了不下十次。我心一直狐疑,表妹不像是說電話,又不像打SMS或Whatsapp,到底在做甚麽。最後忍不住發問,結果自然是被寸: 表哥,你唔係咁out 下哇! 我才知有微信。

如果你像我一樣"out"不知道微信是甚麽,讓我略作解釋。它是一個手機上的通訊軟件,使用者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好像說是10秒?)錄下一段聲色發給朋友丶親戚丶情人等等。同樣地,亦可以收聽對方傳來的信息。其實就是SMS或Whatsapp,不過是語音版。

我是不明白微信為什麼會受歡迎,實際生活中如何應用。若果想和對方說話,不如直接打電話說個夠好了。若果想向對方說情話,但怕羞不知如何表達,只得十秒又未必太短。同樣地要傳達重要信息時間亦嫌不足夠。害怕打擾對方所以不直接打電話,那不知發個短訊,叫對方方便的話來電便成。

我只覺得微信的定位是古古怪怪,曖曖昧昧。

我提出一連串問題。表妹好像也咕嚕咕嚕遂一回答。但我卻完全不理解她說的理由。然後我突然醒覺,大概這就是叫"代溝"吧!

5 comments:

  1. 唔好話微訊咁新喇,我到而家都唔明twitter有乜咁好玩,SMS同whatsapp有乜好傾。

    ReplyDelete
  2. 對大陸 software / Apps 無好感,尤其係同通訊有關的,一定不會用大陸出品,佢偷偷 capture 你 msg 做審查你都唔知。

    ReplyDelete
  3. Hevangel
    Twitter係微博,比D無聊人發表一下意見咁。


    ReplyDelete
  4. Winter
    同意,所以我都冇玩。

    ReplyDelete
  5. 無聊係少年人嘅專利嘛^^

    我記得中學時,老師亦鬧過我地上堂玩轉筆係極之無聊:)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