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天后回歸 李玟 - 盛開


李玟Coco推出了新唱片"盛開",我想也沒想便把它買回家。有三個(或三個半)華語女歌手可以令我如此著迷。一是林憶蓮。二是王菲。三便是李玫。還有半個是謝安琪。半個的原因是她跟前三位女歌手的份量感覺好像還差了一點點,不過也不是太遠了。



自己喜歡Coco,除了因為她貌美身材好之表面東西外,還有因為她臉上常掛的笑容,滿是樂天自信的性格,西洋味濃厚的風格,以及處理快丶慢曲風都遊刃自如的唱功。新一輩的歌手之中是找不到近似的。

"盛開"是Coco婚後第一張唱片,離對上一次推出的"東西"相隔了4年。唱片分平裝版和精裝版兩個版本。我買的是精裝版。其實二者歌曲的數量一樣,精裝版也沒有 MTV DVD之類贈送,只是包裝比較大,不同封面相片,和價錢較貴。若你不是Coco fans的話,我提議買平裝版好了。還想說的是,精裝版封面選的相片是Coco露出事業線和載著一對看來很名貴的寶石耳環,給我的印象是"娘"和"俗氣"。我認為是很差的設計。

還幸新唱片內11首歌曲無論快歌和慢歌有很好的水準。

第一首主打歌"叩叩"有很catchy的旋律和躍動的節拍,歌名跟Coco的叫法相若,副歌時反覆地唱著,令人印象深刻。"Party Queen"是現今流行的電子舞曲,富有高壓節拍丶能量和眩目的編曲,屬於舞池佳品。二曲都由炙手可熱的音樂人阿弟仔創作。另一首快歌"一加一"相對前二者感覺略為遜色,但加入一段rapping,Coco的表現也具當中神緒。

"偷心賊"一開始便叫自己驚訝。這是一首傳統R&B風格作品,Coco用上從未試過的方式演繹,唱出那幾句"I'm Stuck On You/ What Can I Do"時,我還以為是Amy Winehouse。這是全碟其中一首最好的作品。一段柔和的鋼琴引子是主題曲"盛開"。氣氛很快拾級而上,變得緊迫和激昂起來,呈現較搖滾的味道。見過有人說這是Gothic Rock。我沒資格分辨對錯,就當是好了。"愛的副作用"是輕鬆的一曲,雷鬼音樂帶動下是十分舒服和愉快的氣氛。

一曲"雙人舞"為新唱片揭開最浪漫動人的一幕,簡單的結他彈奏配上Coco甜美溫柔的歌聲,如美酒般將人醉倒。"Match Made In Heaven"是一首英文歌,同樣是氣氛"甜到漏"的一首抒情曲,叫人難以抗拒。"I Just Wanna Marry You"據說是Coco在2011年的婚禮中唱給丈夫聽的一曲,只看歌名就清楚知道當中的濃濃情意。

在我的心中,李玟是毫無疑問一位天后級女歌手。希望她結婚當上豪門少奶奶之後,仍能夠繼續為樂迷帶來好作品。


4 comments:

  1. Uncle Ray,這是小孩子新的二次創作,今回很有特別意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5XkgofTF8

    ReplyDelete
  2. CoCo的新專輯真的很棒~不過我沒有貴婦的命~所以買了精裝版~(我很喜歡這封面啊...)
    另外為什麼Uncle Ray的天后名單沒有Sammi ? XDD

    ReplyDelete
  3. 對不起,我對Sammi興趣不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