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在炎夏消暑的 Love Psychedelico - In This Beautiful World



日本二人樂團Love Psychedelico推出了新唱片"In This Beautiful World"。成員分別是女主音Kumi和結他手Naoki,組成超過15年。我少聽日本歌,留意到LP,主要是因為聽過他們2010年的"Abbot Kinney"後,覺得女主音Kumi有一把獨特和具性格的歌聲,同時作品旋律流暢悅耳之餘又不太俗氣,一聽便愛上了。



Love Psychedelico的音樂風格屬於流行和搖滾之間。作品主要以結他伴奏,再配上其他樂器。他們的特色除了Kumi的歌聲外,還有是歌詞中大量用上英文,甚至有時候一大段都是英文來的。叫就算不曉得日文的人如我,也可以大概猜想到歌曲的內容。

"In This Beautiful World"唱片設計以黑白色為主,簡潔之餘又具形格,印象已經不錯。如果唱片以季節來分類,LP的音樂應該是屬於厦天的。唱片內有十二首作品,呈現的氣氛多是清爽,明亮丶愉快丶和乾淨的。聽後叫自己感到十分舒暢,有暑氣全消的感覺。歌曲大部份屬於中丶快版節拍。"Shining One"丶"Favorite Moment"曲風開揚爽朗,令人聽得賞心悅目。"No Reason"丶"Almost Heaven"和"Good to Me"擁有躍動的拍子,令自己會不期然跟隨音樂擺動身體。上張"Abbot Kinney"中有一首"Beautiful Days",今次亦有一首"Beautiful World"。這曲帶有幾分苦澀味,翻譯的歌詞說是和情人分手後仍懷念對方,在美好的將來還為對方留下一個位置。"It's OK, I'm Alright"有流行和吸引的旋律,是唱片最具流行元索的一曲。"Good Days Ahead"很短,帶有一種積極和正面的信息。"Dry Town"在結他和弦樂合奏下凝造了一個荒蕪和孤單的景緻。副歌部份Kumi以激昂方式唱出,結尾時加入一段口哨聲,增強歌曲氣氛。結尾的"Bye Bye Shadow"步履放慢了,Kumi的歌聲也柔和及感性起來,感覺很舒服的一曲。

想在炎夏找一張唱片消暑,"In This Beautiful World"絕對是我第一位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