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新年看過的電影

新年假期看了三部電影,但全都是西片而沒有去支持"港產片"。不是我崇洋,只是幾部所謂的中文賀歲電影實在叫自己沒有一點點看的意欲。不是翻炒舊橋(金雞丶賭城風雲),就是又係大堆頭鬧劇(八福喜事)。對"高科技"3D的"大鬧天宮"更是怕怕。不過遲些陳果那部新片上映,我還是會去支持的。


西片也不一定具有高水準。"Jack Ryan - the Shadow Recruit"只是不過不失,電影沒有太大驚喜。入埸主要是為了看看最新一位Tom Clancy小角系列男主角Jack Ryan表現如何。這個角色Harrison Ford演過。Alec Baldwin演過。Ben Affleck演過。今次由Chris Pine擔當,結論是新不如舊。我至愛的Jack Ryan還是福伯。新片中有上一代型男Kevin Costner作綠葉,比起Chris還要吸引,舉手投足就是充滿戲味,可作彌補。女主角Keira Knightly仍是瘦得身體像沒半兩肉,加上兩個深深的黑眼肚,完全看不出美態,有些趕客。

另一部"American Hustle"挾著三個金球獎項引我入場。這是一個關於騙子的故事。老實說我是理解不到當中手段高明之處,覺得有些自說自話。不過演員演出落力出色。Christian Bale增磅加"bar code頭"的造型是一絕。他的表現和以往角色完全不同,我覺得有點Robert de Niro影子。Robert也有在電影中客串一角。Amy Adams可以用"fit 到漏油"來形容,整部電影中的衣著亦非常"養眼"。不過,如果Jennifer Lawrence的戲份多一些,她的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可能要落入後者手上。JL的演技可用爐火純青去形容,甚麽角色也演得入型入格。但她只有23歲。小妮子的前途大概是一片光明

最後看的是"Mandela - Long Walk to Freedom"。我對曼德拉認識不多,電影據說由他的自傳改編拍成,希望從中可以對他了解多一些。電影節奏明快,沒有悶場。演員雖然自己都不認識,但表現全都很有說服力。電影中有很多叫自己(或參與社會運動者)思考的地方。例如曼德拉不斷呼籲黑人團結起來,對抗白人暴政。又例如他沒有如香港一些反對派不斷強調抗爭要在和平丶理性丶非暴力乂甚至非粗口下進行,行為可笑,試問掌權者又怎會將他們放在眼內?他面對強權寧願坐牢也沒有妥協或放下原則。最後曼德欄選擇寬恕,只因為那是帶領南非前進唯一的路,但前堤是要有一個公正和平等的選舉。若果假期只選擇一部電影去看,我會建議這一部。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