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伍珮瑩,多謝!

看完剛推出的壹週刊關於顧問伍珮瑩"被辭職"的報導,我的心除了憤怒,也為香港淪落至今天的地步感到難過。


伍小姐在去年免費電視發牌一事中勇於站出來指出梁振英政府的不是,發言斷章取義,誤導市民,贏得不少掌聲。不過亦有人為她擔心,因為梁振英為人孤獨到冇朋友,就連一向屬於建制派的自由黨他亦不放在眼內。本身屬於小人性格,小器的形象深入民心,對批評者必然會進行復仇行動。言猶在耳,有人就伍小姐批評政府的言論去年十二月向其總公司發出投訢信,結果在農曆新年前她"被辭職"。

換了是其他人擔當伍小姐的職位,對政府在電視發牌一事中不當的言論很大機會選擇沉默,不會去冒上不必要風險,阻擋自己的財路。當一個whistle blower需要高尚的情操,堅定的決心,和無比的勇氣。伍小姐擁有以上優點,一直的言談舉止都令人相信她是一個值得信任和可靠的人。相反,梁振英和其團隊一直的表現除了劣績班班外,還有是誠信破產,一直以語言偽術去混水摸魚,欺騙市民。最新的例子就是正在推行的政改諮詢。

我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仍然可以忍受梁振英。另一方面,像伍珮瑩如此富有正義感的人在這城是買少見少。單看娛樂圈中人,例如GEM丶官恩娜丶黃百鳴丶鄒凱光等,選擇或直接靠向政府和中國丶或有意無意地抹黑反對派,多少就是現實的寫照。另一些市民選擇對政治無動於衷,以為一切和自己無關。所以中國政府根本不用擔心"佔中",不用費盡心機去壓倒它,因為出席的人數一定不會多。

伍珮瑩指出政府錯誤受到報復,出來撐她為她發聲的人郤不多,可以看到香港(人)已經墮落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我能夠做到的,就是在這裡向她說聲多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