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意外驚喜的Broken Bells - After The Disco


某天瀏覽音樂網站AllMusic.com時見到有文章介紹美國獨立搖滾組合Broken Bells新唱片"After The Disco"的文章,有不錯評價。試聽過內裏幾首歌曲後自己立刻愛上他們,連除在iTunes下載整張新唱片。


Broken Bells在2010年組成,成員分別是Brian Burton 和James Mercer。二人均不是寂寂無名或泛泛之輩。前者別名Danger Mouse,是很具名氣的美國音樂人,參與過甚多音樂project,其中之一是和R&B/soul 歌手Cee Lo Green合組大受歡迎的組合Gnarls Barkley。後者是另一隊獨立搖滾組合The Shins的主音和結他手。Brian和James互相賞識,組成了Broken Bells。在2010年推出首張同名專輯,事隔四年後二人再推出新作品。

新唱片封面是一名裸體女性背面向著一片星空的景象,結構和色調帶有一些神祕和迷幻感覺,十分吸引。雖然說是獨立搖滾組合,但Broken Bells的音樂在"After The Disco"內一點也不深奧或拒人千里之外。

首張推出單曲"Holding Out For Love"是浪漫抒情的電音作品,Brian不時用上迷人Bee Gees式假音演唱,內容是關於一名年輕妓女的故事。"Perfect Day"是一首帶著濃厚80年代syn pop風格的一曲,緊密跳躍的電子節拍叫自己自然跟隨音樂擺動身體。唱片主題曲"After The Disco"更是令人聞歌起舞的絕佳舞池作品,但歌詞浸出淡淡失望落寞的情緒。"Control"是一首中丶快版歌曲,內容和歌名相反,叫人放手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永久。"Leave It Alone"是近乎acoustic的抒情曲,以結他伴奏,氣氛充滿傷感無力感。James的歌聲真摯情感人。"Lazy Wanderland"是氣氛柔和及laid back的一曲,內谷關於一對戀人感情去到樽頸位而設法繼續走下去。結尾曲"The Remains of Rock and Roll"不太搖滾,卻是一首慢版偏向電音風格的一曲,氣氛帶有太空浮遊不著地的感覺。

"After The Disco"是一張水準上乘的唱片,由頭到尾都有吸引和悅耳的旋律,James演唱出色具感染力。希望二人能夠繼續下去推出新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