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他們的雙重標準

尖沙咀一埸"驅蝗"行動,惹來城中第一丶二號人物689及林鄭,三名局長,國務院港澳辨,黨報環球時報,以及大大小小型型式式的"愛國"人士作出凌厲反應和批評。左一句依法跟進。右一句不容再發生。或者行動是法西斯。全出自地位顯赫的人之口,殺氣騰騰,好不嚇人。不知內情,還以為那伙人是極度重犯,或是殺人兇手。


好吧!如果真的是有人犯了法,執法人員作出拘捕也是可以理解和無可厚非的。問題是從電視新聞所見,事件發生時淸清楚楚的見到為數不少的警員在現場。如果當時真的有人觸犯了法例,沒理由警員不立刻去執法。除非他們是偏幫"驅蝗"一方,又或者根本沒有違法的事情發生。另一方面,如果在官員和港澳辨開聲後結果有人被捕,我覺得就是徹徹底底的政治事件,嚴重的損害香港的法冶。

到底損害香港法冶後果嚴重,還是如有知名人士說損害旅遊天堂美譽後果嚴重? 我想很多人毫無疑問地認為是前者。為什麼這班有權有勢的人可以如此漠視法冶?我沒有答案,只感到香港愈來愈變成"以法冶國"的地方而不再重視法冶。

還想說的,就是如果向遊客叫囂及指罵是違法的行為,那麼多年來那群在城市論壇出沒,每見到有泛民人士出席就"炒蝦拆蟹"向他們問候,甚至揮拳作出打人姿態的"維園阿叔阿伯,為什麼從來不見有官員開腔指責?還有近年"冒起"的"愛港之聲"和"青關會",他們激烈的行徑不比"驅蝗"人士一方弱,甚至有過之。那有多少人被捕? 答案是零。 一切可清楚見到官員們的雙重標準。

為什麼官員處事持雙重標準? 從合理推測,因為行動得罪了強國人。官員到底為強國人,還是香港人服務,又是清楚不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