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精彩的Metal Rock專輯 Within Temptation - Hydra


荷蘭Gothic/ Metal搖滾樂團Within Temptation推出了新唱片"Hydra"。它們是我唯一一隊認識的來自當地的樂團,也是少數自己喜歡的metal rock組合。絕大部份的原因來自他們的女主音Sharon del Adel。她有一把如天使般悅耳和秀麗的歌聲,在強勁刺激的搖滾節奏下,構成出就如美女與野獸混合起來的迷人的化學作用。



"Hydra"是Within Temptation第6張錄音室唱片。據說Hydra是一頭希臘神話內的怪獸,擁有多個頭顱,每當被人斬下一個後不止不會死亡,更個再長出兩個新的來。樂隊結他手Robert Westerholt解釋新唱片以此為名的原因,是藉以表示他們不同的音樂面貌。

新唱片有10首新歌,分別推出了平裝版和雙唱片精裝版,後者包括了樂團cover幾首其他樂手的歌曲。Within Temptation這次找來不同音樂單位合作。開首的"Let Us Burn"已經是開宗明義,在刺激震耳的結他和鼓擊交織下的一首強勁節奏和巨大氣勢的搖滾樂。"Dangerous"是和另一位metalcore樂手Howard Jones合唱,絕對可以用火上加油來形容當中二人產生的火花。另一首"And We Run"樂團則和美國hip hop rapper XZIBIT合作,亦是樂團首次加入說唱部份。歌曲保持火熱高溫,XZIBIT的說唱並為歌曲加入了一股憤怒的情緒。"Paradise (What about us?)"則和來自芬蘭的女metal歌手Tarja合唱,歌曲節奏緊湊強勁,後者擁有音樂劇中女高音的歌聲,效果特別。"Whole World Is Watching"是和美國獨立搖滾組合Soul Asylum主音David Priner合唱,一首風格偏向大路的搖滾抒情歌曲。"Edge of the World"是一首慢版抒情曲,在弦樂配合下Sharon柔和的歌聲帶出一股淒美哀傷的氣氛。"Silver Moonlight"是另一首充滿怒火的搖滾樂,就如火山正在爆發,一發不可收拾。

精裝版中Within Temptation翻唱了幾位其他歌手的歌曲。選曲方面有英丶美,甚至拉丁樂手,包括美國獨立搖滾組合Imagine Dragons的"Radioactive",Lana del Ray的"Summertime Sadness",英國folk rock一人樂團Passenger的"Let Her Go",以及拉丁歌王Enrique Iglesias的"Dirty Dancer"。Sharon和Within Temptation的表現均不比原作差,甚至更得我歡心。"Radioactive"和"Dirty Dancer"都是搖滾加上舞曲的混合作,叫人躍動又血脈沸騰。"Summertime Sadness"在原曲復古慵懶的風格加入醒神的搖滾味道。"Let Her Go"在鋼琴伴奏下比原曲更能帶出歌曲苦澀情緒,而Sharon的歌聲又較Passenger的Michael David Rosenberg更打動我。

近日香港大圍氣氛令人鬱結,聽過"Hydra"這唱片能夠驅走一點悶氣。雖然它仍未算是Within Temptation作品自己最喜歡的專輯(那是2007年 "The Heart of Everything"),但也是近日自己一聽再聽的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