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曾偉雄,一定同新聞工作有關

明報前老總劉進圖被襲案有新進展。9名犯人被捕,二人在大陸,七人在香港。警隊一哥曾偉雄召開記者會報告詳情。他說案件仍在調查中,可能再會有人被捕。另外又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又說沒有證據顯示同劉的新聞工作有關。


劉進圖被斬6刀不止令香港人憤怒,世界各地不同媒體也有報導事件,都為香港的新聞自由前景擔心。案件能夠有進展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我相信能夠真正破案,找出幕後黑手,是還有一大段距離。說實在的能夠找到行兇者我一點也不感到出奇,因為他們只是執行行動的"爛頭卒"。甚至乎可能只是有人收了"安家費"而出來"頂罪",真正的主事人仍然消遙法外。

曾偉雄一邊說案件仍在調查,一邊又定調說同新聞工作無關,明顯犯了一個邏輯上的錯誤。這令我想起那個從電影中看到的笑話。警察向一個古惑仔說: 舉手,咪郁! 對方反駁他: 阿Sir,咪郁就冇得舉手。舉手就一定要郁。同樣的道理。案件調查中就不能得出跟新聞工作無關的結論。有結論的話案件應該已經調查完畢。

當然,我不排除曾偉雄領導下的香港警隊是在有了結論下才作出調查。

不止我不同意曾偉雄的話。劉進圖太太對記者說劉沒有涉及私人爭執丶或金錢丶或桃色糾紛,認為案件同新聞工作絕對有關。劉進圖亦發表聲明指對曾偉雄說法感到不解,要求對方澄清。

由事件一開始,建制派丶梁粉,甚至梁振英女兒,都表態認為劉被斬同其工作無關。這實在令人充滿懷疑。認識劉的人都認為他是一名謙謙君子。若他沒跟人結怨,又沒金錢和桃色糾紛,襲擊跟其工作有關不是最直接和最合理的解釋嗎? 對媒體高層"開刀",不是對新聞從業員最好同最直接的教訓?

當我們翻看劉早前加入了"國際調查記者同盟"調查內地領導人及其家屬貪腐的問題,答案實在呼之欲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