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14

歡樂又愉快的 Pharrell Williams - GIRL


若果你有留意英丶美樂壇的消息,大慨會認識Pharrell Williams。他是著名流行音樂監製組合The Neptunes其中一名成員,和他們合作過的音樂單位粒粒皆星,數數看就有Madonna丶Britney Spears丶Gwan Stefani丶Justin Timberlake丶Jay Z丶Beyonce等等,泡製過無數大受歡迎的流行曲和唱片。The Neptunes也化身成組合N.E.R.D,推出風格較重型和另類的說唱音樂。Pharrell本人也曾經推出過一張個人專輯(2006年 - In My Mind)。他又創立自己的時裝品牌,在紐約設有店舖。


說2013年是Pharrell豐收的一年不知道有沒有錯,不過我猜就算不對也離事實不遠。原因是兩首他有份參與的流行曲都在全球大熱,奪得了十多個國家流行榜冠軍寶坐,包括了Robin Thicke的"Blurred Line"和Draft Punk的"Get Lucky"。年底時又再次為動畫電影"Despicable Me 2"製作音樂,單曲"Happy"更被提名競遂第86屆奧斯最佳原創音樂,可惜最後敗給電影"Frozen"的主題曲"Let it go"。不過若由我來挑的話,我一定會把票投給Pharrell。同年格林美音樂頒獎禮Pharrell獲得7項提名,他更奪得其中心三項,包括Producer of the Year。風頭和氣勢一時無兩。

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可能有見及此,跟Pharrell簽下了一紙唱片合約。"GIRL"在三月份應運而生。新唱片推出後市場反應很好,首個星期分別登上了美國同英國大碟榜第二同第一名的位置。

"Happy"內有10首作品,都屬於流行舞曲的音樂風格,整體充滿了歡樂和愉快的氣氛。當中有不少樂壇猛人為Pharrell助陣,包抱了天后Alicia Keys和天王Justin Timberlake。還有Miley Cyrus丶Timbaland丶 Daft Punk丶 Kelly Osbourne等等。內容多以尊重和重視女性為主,可能作為"Blurred Line"一曲中被指蔑視女性作補償,但也有個別作品內容有性的挑逗。

第一曲"Marilyn Monroe"由一段叫人躍動又具氣勢的弦樂開始,引領出一首叫人一聽會擺動身軀的舞曲。內容同瑪莉連夢露無關,郤是說遇上一個令自己傾心的女子。"Brand New"與天王Justin Timberlake合唱,二人在跳躍的節奏下盡顯假音功夫。"Hunter"是一首性感的funky作品,Pharrell又再以他迷人的假音唱出。'Gush"充滿了挑逗和露骨的歌詞,令人情緒和慾望高脹。"Happy"擁有非常catchy和開朗的旋律,是一首充滿正能量和叫做人聽得心花怒放的一曲。這首歌的music video以特別的手法拍攝。每小時在Los Angeles街頭拍攝,除了Pharrell外也找來一些人模仿他在唱歌,包括了一些名人歌手。"Come Get It Rae"是另一首充滿funky節奏作品,有壞女孩Miley Cyrus和唱。"Gust of Wind"是一首中版電子作品,同Daft Punk合作,整曲充滿動人弦樂(又或是電子仿製音效?),中段又加入機械人的聲效和唱。"I Know Who You Are"是一首帶reggae節奏的歌曲,Pharrell和天后Alicia Keys合唱,內容是呼籲女性認識自己和自強不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