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耀眼迷人party queen Katy B - Little Red


來自英國倫敦的年輕女歌手Katy B推出了全新專輯"Little Red"。原名為Kathleen Anne Brien的Katy在2010年冒出當地樂壇,憑其創作的流行電子舞曲迅速為樂迷認識,並大受歡迎。2011年她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On A Mission",最高登上大碟榜第二名位置。自己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她。


Katy的音樂風格屬於電子音樂中Dubstep/ house/ garage一派。近年流行的Disclosure丶Alunageorge丶或者Rudimental,Katy可算是他/她們的"祖師奶奶",儘管小女生現在才只不過24歲。Katy擁有一頭紅髮,不知道新唱片的名稱是否由此而來。

和"On A Mission"相隔3年,"Little Red"推出後市場反應很好,立刻登上了當地唱片榜冠軍位置,比前作更進一步。Katy照舊和首張唱片的監製Geeneus製作新專輯,也加入新的音樂單位合作,創作了12首感覺很cool,旋律catchy令人一聽上腦無法抗拒,又甚具舞池風格的作品(例如I Like You丶5AM丶Next Thing丶Aaliyah等等)。

歌曲內容大都圍繞舞池所見所聞。有關於遇上的人(有興趣或沒興趣發展的),關於如何吸引人去注意,也有如single "5 AM"中在強勁節拍下透出點點失落丶空虛和迷失的感覺。"Play"的步覆放慢了一點,featuring了另一位電子樂手Sampha,是氣氛甜美愉快的一曲。"Aalyiah"中Katy和新晉R&B女歌手Jessie Ware合唱,內容關於二女爭一情人的故事。後者濃厚磁性的嗓音和Katy冷靜時尚的表現互相輝映。"Crying For No Reason"是氣氛比較嚴肅和陰暗的一曲,歌曲編排充滿張力,Katy亦表現出如Adele般的功架。但內容充滿無力感,其中一段歌詞說"Crying for no reason feel the tears roll down/ I fell strong but am I breaking down?",叫人聽得心酸。這是新唱片中自己最喜歡的一曲。結尾的"Still"是一首抒情曲,關於和情人分手的故事,Katy的表現亦甚具感染力。

Katy B在"Little Red"表現繼續保持水準,甚至做出超越首張專輯的成績。她可以算是實至名歸的夜埸party queen,但同時亦展示其女性感性的一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