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屎忽鬼李家傑

昨天看到那位地產主富二代李家傑在大陸高官面前狠狠地去批評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總監鍾庭耀的工作,自己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學術自由被粗暴地干擾。那是語言上的粗暴,他在"阿爺"面前就香港內部事務說三道四,行為"屎忽鬼"。至於李家傑是否另一類的"屎忽鬼",不在這文的探討範圍。



李家傑的"指責"盡顯他的無知。我不是如"梁粉"黃秋生所說自己有幾"有知",只是稍為比黃留意多一些本地時事。李狠批鍾總在關鍵時候發表不利中央丶特區政府丶以及"愛國"組織的民意調查結果。可是鍾主理的民調在過去十多年是定期發表,一齊公開透明,任何人也可以查閱,同"總在關鍵時發表不利民調"的指責完全是兩回事。

最可笑的是在特首選舉期間,鍾的民調顯示梁振英支持度節節上升。梁最後贏得選舉鍾可以算是"功不可沒"。現任行政會議召集人張志剛就曾經讚許港大民調"中立丶專業"。對鍾的評價可謂此一時丶彼一時。

李家傑是內地官員,又是香港有頭面有勢力的人,他所說的話絕對有一定的份量,對進行調查的鍾庭耀會做成很大壓力。十年前鍾的工作同樣受過壓力。當時的特首董建華透過親信向港大校長施壓要求停辨民調,事件被揭發,結果校長要離職收場兼遺臭多年。那時候一切還是靜靜地在進行,不像李家傑現在來得赤稞又直接。

李家傑又說要另組民調基金組織以抗衡港大,這顯示他不止無知,甚至是白痴。另組民調組織不會改善特區政府的施政質素,或是香港人對中央政府的印象。一切需要掌權一方自我改善才成。李以為用錢可以解決問題,那就是造假,是自我欺騙。錢可以買到他想要的民調結果,但卻買不到公信力。當然按照他的主人的強國邏輯,以為有錢就大X晒,又顯得一切理所當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