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令人心寒的香港警察

上星期中西區議會一個小組舉行會議審議25萬元撥款,作為梁振英政府的政改宣傳之用。小組主席屬於親政府的李志恆要求會議閉門進行,並將在場記者趕走。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峰不滿反對,有建制派議員召喚警察到埸,並將許強硬抬離會議。一天後警務處長曾偉雄被記者查問這事,回答說警員到埸是為了執行任務,維持"社會安寧"。又對記者說若不明白何謂社會安寧,可以向法律顧問查詢。



泛民主派在區議會內在人力和財力均缺乏下屬於小數派,大部份都由建制派控制。泛民區議員在議會內已經作為不大。但因為意見不合便召警將泛民議員趕走,警方又竟然以執法之名化身成為保安配合行動,實行"警丶民丶政府"一家親。如此明目張膽地公器私用,並視法律如無物,行為過份得令人憤怒。

最離譜的是警隊"一哥"曾偉雄竟然毫不害羞和沒有廉恥地說警員只是執行任務,要去維持社會安寧。我倒想去問問他,警員的任務難道是只去保護建制派和梁振英政府的利益嗎?泛民派和一般市民的權益又如何? 據說許智峰整個過程中一沒有動粗二沒有擾亂三沒有說粗口。一個代表了若干民意的議員到底是如何破壞社會安寧需要被多名警員押走? 警員是否濫權? 日後是否提出不同親政府意見就是破壞社會安寧? 

曾偉雄作為警隊之首應該對當天行動作出詳細解釋和提供理據才是。但他沒有這樣做。反而叫記者自己尋找法律意見。那除了是毫無責任感的表現外,也顯示曾偉雄根本是詞窮理屈。當天警員完全是沒有任何合理理據將許智峰抬走。

曾偉雄上埸後每每以極不公正和光采的手段對付反對聲音。或許有人認為一切源於反對派行為"太激"。但這次許智峰完全斯斯文文,反是支持政府的建制派以污穢的手段阻止其發言,警方並配合行動。香港警方的墮落在曾蔭權時期已經開始,來到粱振英一屆更自甘淪落為打手丶保安。一切低處未算低,看得令人心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