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14

梁振英臭罌出臭草

明報前老總劉進圖光天白日下,在一向平和安靜的社區被兇徒狂斬6刀,傷重入院。這是一宗嚴重的罪行,兇徒行為令人憤怒。不少新聞從業員,認識劉進圖或不認識的,或一般人以常理去推斷,都會得到香港新聞自由正受到嚴重威脅的結論。劉進圖被斬並不是新聞自由受威脅的單一事情,在此之前已經發生無數其他事例可作支持推論。


當然不同的人可以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和體會,但面對如此一件嚴重的事,總應該會以相對嚴肅和認真的態度看待。不過梁振英二女兒梁齊昕上星期卻在其公開的Facebook賬戶中以極為輕挑及涼薄的態度對事情作出評論。同時又指市民只看到事情一小部份就大驚小怪,並和網民作出罵戰。而她剛接受信報訪問,指自己不會就言論道歉,並指是有人利用劉進圖被斬事件去反政府。

梁二小姐不是一般人。她是香港第一家庭的成員,她的言行有一定份量,令人會去聯想她所說的是否代表了梁振英和其政府的立場。很難想像如果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女兒如此囗不擇言,會遭到當地甚麽的批評。當然人家是受過良好的家教,才不會做出如此丟臉的行為。

我相信甚麽樣的父母就會有甚麽樣的孩子,孩子總會從父母日常一舉一動被潛侈默化。梁二小姐對劉進圖被斬反應輕挑涼薄,很大可能因為梁振英和其妻子就是如此這類人。說有人利用劉被斬去反政府,也可能其身邊親密的人都是以這種心態對待任何批評。坊間不少傳言指梁振英本身就是這類人,別人對他提出指責,問題一定不是在自己身上,而是對方懷有亡我之心,而勢必作出全力反擊。

看來梁二小姐是盡得其父的鬥爭真傳。年紀小小便如此模樣,我只能祝她一路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