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14

當鄉謠遇上搖滾 Eric Church - The Outsiders


近幾年鄉謠音樂在美國好像愈來愈受歡迎,我想多少要多得新一輩鄉謠樂手,例如Taylor Swift丶Lady Antebellum等將這類音樂風格帶來突破令更多人喜歡。這個星期美國唱片榜頭10名就有三月張屬於鄉謠歌手的專輯,分別是第二名Luke Bryan的 "Spring Break 6….",第九名 Sara Evans的 "Slow Me Down",以及第十名 Eric Church的 "The Outsiders"。



Eric Church在North Carolina州出生,13歲開始寫歌,少年時組成過樂團四周演出。大學畢業後Eric搬往鄉謠音樂聖地Nashville發展個人事業。得到唱片公司Capital Records賞識簽下唱片合約。2006年推出首張唱片"Sinners Like Me",最高去到Billboard唱片榜29位。之後唱片一張比一張受歡迎。2011年的"Chief"在鄉謠榜同Billboard 200榜同樣成為冠軍專輯。單曲"Drink In My Hand"和"Springsteen"亦成為冠軍鄉謠單曲。

"The Outsiders"是Eric Church 2014年二月份推出的新唱片,亦是他個人第四張專輯。唱片推出首星期便登上了Billboard 200冠軍位置,成為他個人第二張冠軍唱片。我聽過當中的歌曲後不難明白當中原因,12首作品都有十分吸引的旋律和編排,不論快歌或慢歌都叫自己聽得到著迷。

首張單曲亦是大碟主題曲"The Outsiders"是偏向搖滾多於鄉謠的作品,節奏強勁,Eric的表現粗獷豪邁,非常適合在演唱會中和樂迷大合唱的一曲。"Roller Coaster Ride"丶"Talledega"丶"Broken Record"等都是擁有瑯瑯上口的旋律,極易消化入耳的抒情曲。"That Damn Rock and Roll"又是充斥了大量吵耳電結他聲和充滿勁度的作品。"Give Me Back My Hometown"編排從慢到快,氣氛逐步建立,尾段又是很適合大合唱的一曲。歌名同部份歌詞放在面貌逐步變得糢糊的香港也很合適。"A Man Who Was Gonna Die Young"是一首氣氛非常靜態和簡單的一曲,Eric以極輕柔和深情的歌聲演繹,自己一聽便被打動。"Like A Wrecking Ball"歌名跟Miley Cyrus的"Wrecking Ball"相約,不過風格完全不一樣。這是一首抒情作品,有很動人的氣氛。"Devil, Devil (Prelude Princess of Darkness)"是一首"古怪"的歌曲。全長超過8分鐘,一半時間Eric在喃喃自語說一個女子的故事,但有評論指那是暗喻他對鄉謠音樂工業的看法。歌曲後半部份就是一首搖滾樂。

"The Outsiders"是一張很不錯的現代鄉謠唱片,Eric Church將鄉謠同搖滾巧妙結合在一起。他的歌聲也很動人兼具有性格,剛柔並重。難怪大受樂迷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