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假普選一錘定音

中國法學教授兼人大委員會委員饒戈平上星期以個人身分出席一個在港舉行的政改論壇時指出,無論公民提名或公民推薦或政黨提名或政黨推薦均是違反基本法原意。論壇後負責政改諮詢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從電視新聞畫面所見一臉神氣地說講者的話有一錘定音之效。


一般人對這"一錘定音"四個定的解讀自然而然就是認為司長指政改的落實已經有了定論,就是不可以有任何普選的成份在內。那麼仍在進行的政改諮詢是否應該叫停? 立法會議員也不用在四月飛往上海向中共官員就政改表態了,完全是浪費公帑。過了一天後林鄭可能知道自己說錯了話,改口指"一錘定音"只是指當日論壇中講者的發言,諮詢仍然可以繼續下去,大家不要過份解讀自己意思。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亦幫口說那只是解作一切更清楚的意思。

賴皮不要臉的行為似是梁振英這屆政府的特音,梁本人就將這個特質一而再丶再而三地示範得淋漓盡致。林鄭請不要把香港人當作白痴,以為改個說法諮詢就可以繼續胡混下去。議會內"德高望重"的曾鈺成如此去曲解成語,亦是自降身份的行為。看來官場中人是沒有底線地要去將一個假普選方案,說成是真普選硬要推給香港市民。不過CCTVB年頭時已經示範了一個沒有陳奕迅的最佳男歌手選舉,就是一人一票也是沒有意思。不是政府推出一個選舉指那是普選,人們便相信那是普選。我們要的不止是投票權,還有提名權,和被提名的權利。

沒有了這些,那不是普選。就像是一個閹人,不是一個完整的人。偏偏現在香港不少人,無論男男女女,都爭先恐後去做閹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