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接下來仍然是精彩的白安 - "接下來是甚麼?"


白安Ann是一位自己喜歡的年輕台灣女唱作人。她擁有一把獨特的歌聲,有一點點像孫燕姿,又或者是台灣版本的Dido。國語發音和一般台灣歌手不大一樣。創作的作品是很有個性的輕電音。當然,還有是因為她擁有秀氣和漂亮的外表,可說是內外俱備。

Ann在2012年底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麥田捕手",在中、台、香港都有很好的反應。然後她去了不同的城市表演,接觸了不同的新事物。20多個月後,她再有新作品面世。唱片的名字叫"接下來是甚麼 What's next?"。

唱片的名字我覺得很具心思,像是向樂迷介紹她的新作品,又可以是向自己提出疑問到底新作該是怎麼樣。封面白安一頭很sharp的粉紅色頭髮十分搶眼球。聽過唱片後,我覺得部分新作仍然保留著原來我所認識的白安。另一方面,自己又發現新的元素在內。

主題曲"接下來是甚麼 "是一首氣氛很雀躍和自由自在的歌曲。音樂編排豐富,用了不同樂器伴奏。內容大概是叫大家給歌者又或者年輕人一些時間去揣摩自己的路向。"對與錯" 在悅耳流麗及充滿時尚感的電音下白安以一個冷靜從容的角度唱出一首關於感情糾結的歌曲。"半調子人生"和" 我也想成為她"都是無電以原音樂器如acoustic結他、弦樂、和鼓伴奏的曲子。氣氛很不一樣,自己覺得多了一重live和血肉的感覺。前者思考人生的去向,後者關於感情事方面。"若你真的有想過"在微電音下氣氛帶些迷離,又帶些冰冷。白安以抽離的態度向情人提出質問。這曲另外有一個acoustic版本"Don't Go"。除了用上原音樂器伴奏外,同時加入一把男聲Kenny Hsiao和唱。出來的效果十分優美和富有詩意。我是更喜歡後面的版本。"尋找精靈" 在重複又迷幻的電音,加上白安時而無目的的發音下,給自己有一種被催眠的感覺。"換房子"在輕鬆靈動的電音,加上爵士味道的管樂伴奏下說一件傷心的事。

唱片由頭到尾自己都很喜歡。唯一的投訴,是唱片小冊子的設計在閱讀時需要一些技巧,感覺不太方便。而其中一副照片白安白嫩的肌膚上出現一條傷痕,叫人看得心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