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香港大清洗

想說兩個故事。一個來自朋友,一個是自己的個人經歷。

先說朋友的。有兩位朋友,他們分別在兩間不同的本地大型集團公司內工作。一間上市的,一間並非上市。兩間公司最近都在進行公司年度的審計,都顧用了四大會計師行其中一間。朋友都在會計部工作的關係,所以需要應付核數師。二人不期然都說,進行審計的初級審計員都跟他們説普通話,明顯不是香港人,只有比較高級負責項目的一位才是本地人。由於提出問題的工作都由前者負責,結果朋友明明人是處身香港,郤莫明其妙地要去説普通話。


至於我,早兩個星期和朋友到紅磡某飯店吃晚飯。地方去過幾次,食物和環境是不錯的,不過都有大半年沒有光顧。當天一伙人到達後便點莱,期間我是感覺有些不尋常,但那一刻說不出是甚麼來。後來一邊吃飯,一邊留意四周的環境,發現飯店內十多枱客人,只有三枱在說廣東話,其他都是清一色普通話對談。根據他們的衣著,應該都是清一色來自該區內的大學。

其實除了遊客外,香港"方方面面"都已經受到強國人的攻陷。雖然我沒有實質數據提供,但是情況相信相當嚴重。朋友在該區內居住,地點是在大學附近,指大學起了一座又一座的宿舍,都是供給來自強國的學生居住。他們畢業後有不少人留在香港,然後進入本地公司工作。

香港正進行一場大換血行動。又或許過程其實已經進行了好一陣子,只是自己現在才發覺。除了一些香港人自願改變去施行強國一套制度,以強國邏輯思考(每個人身邊都一定有多過一個支持政府的朋友/親人/同事,甚至如前律師會會長認為共產黨很偉大),另有一班強國人已經以種種方法混入我們這城日常生活中。相信不用去到2046年,愛國愛黨已經變成了香港的主流民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