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的士高皇后上身 Jennifer Hudson - JHUD


美國黑人R&B女歌手Jennifer Hudson剛推出了她的個人第三張專輯"JHUD"。顧名思意,那是歌者的名字縮寫。Jennifer因為在2004年參加了FOX電視台的歌唱比賽節目American Idol冒起,並為人認識。她推出過唱片"Jennifer Hudson (2008)"和 "I Remember Me (2011)"。兩張唱片皆能進佔Billboard大碟榜第二位的佳績,而前者更為她奪取了一枚Grammy Music Award的"最佳R&B專輯"獎座。除了音樂外,Jennifer也有參與電影製作,包括了故事關於Motown傳奇組合The Supremes的"Dreamgirls"和"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演出。



話說回來,我對Jennifer的音樂並不熟悉。在這之前沒有聽過她的舊作品,反而對她電影的表現有更深刻印象。留意上新唱片"JHUD",原因之一是因為唱片有人氣音樂人Pharrell Williams參與製作。此君好像有點石成金的功力,歌曲出自他手筆總不會令人失望。另外,新唱片的音樂風格走70、80年代的士高路線。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音樂類型。

"JHUD"有十首歌曲。除了Pharrell Williams參與製作外,其他較為人認識的音樂人包括有R. Kelly 、Timbaland、 T.I. 、Iggy Azalea等等。唱片瀰漫愉快和叫人舞動的情緒,富懷舊的的士高音樂不斷挑逗樂迷跟隨節奏去擺動身體。我認為"I Can't Describe (the way I feel)"、 "It's Your World"、 "He Ain't Goin' Nowhere"、"Dangerous"等都是當中的表表者。"I Still Love You"Jennifer與來自英國的電子組合Gorgon City合作,在華麗的電子舞曲節拍下歌者向情人作出苦苦哀求。"Say It "中Jennifer的表現就像一個powerhouse的強勁,向情人步步進迫。唱片內有兩首抒情曲,都是上佳作品。 "Bring Back The Music"有如絲細膩柔滑感覺,同時又浪漫迷人。"Moan "是一首Gospel類型歌曲,大部分時間只以鋼琴作伴奏。Jennifer超脫動人的歌聲和毫無保留的情感充滿了感染力,歌曲內容是關於自省和soul searching。

如果你近日想找一張聽得愉快又雀躍的唱片,"JHUD"是很好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