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冇夢想同鹹魚冇分別

當我見到星期一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密密麻麻的站滿了人嚮應學生罷課,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包括大學生和中學生,我的心中不無興奮和感慨。誰說年輕人只顧吃喝玩樂不去關心社會?那怕人大就2017年政改已經落下三重大閘,並說明那是中共最後底線,香港仍然是有人不畏強權,為這個城市的未來挺直胸膛向對方說不。就算機會是如何低微渺茫,大家仍然是奮勇到底。


香港是一個先進和現代化的城市。香港人文明、有禮、廉潔、守法。普選是中共曾經許下的承諾,同時亦清楚寫明在基本法之中。我們完全值得擁有真正的普選制度。但中國政府卻違反承落,並搬出這樣那樣令人發笑的理由,叫人十分失望,亦是完全不可以接受。堂堂一個"世界強國",為什麼對讓人民投票選出自己心儀的領袖如此害怕?另一方面,我是為香港人要透過佔中,或者罷課等方式去表達我們的訴求感到難過。

更可悲的是有為數不小在社會裡有頭有面,和享受既得利益的人士不斷向爭取普選的一方大潑冷水,甚至作出恐嚇。平日你會見到這些人穿著高貴入時,一臉尊貴嚴肅。但到了今天他們突然變臉,像是鬼上身似的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甚至非常涼薄的說話。那些咀臉可惡得只叫人想吐和鄙視,無論他們身上穿得多高貴也是無補於事。

雖然不少學生參加罷課,但亦有同學沒有加入。電視台訪問其中一個沒有罷課的同學詢問原因,他回答說既然人大已經表明立場,那麼爭取也是沒有作用。 我想我是不會怪責這位同學沒有去參加和支持罷課。只是可惜他的人太早太過老練,我在他的身上是看不到年輕人應該有的志氣和衝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