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小天后誕生 - Ariana Grande - My Everything


近期美國Billboard單曲流行榜最炙手可熱的藝人,應該離不開兩位年輕女歌手,分別是來自澳洲的女說唱人Iggy Azalea,同來自本土Florida州出生的Ariana Grande。二人分別同時有多首單曲佔據Billboard Hot 100 前10名位置,包括二人合作的"Problem"。


Ariana只有21歲,但已經有很長的演藝經驗。她先是演出舞台劇,然後參與電視演出,再成為歌手。Ariana樣子甜美可愛,身材嬌小,但有超強唱功。有人將她和Mariah Carey相比較,實力可想而知,絕對是屬於有姿勢兼有實際。Ariana在2013年推出了個人首張專輯"Your Sincerely"。唱片成功進佔Billboard唱片榜第一名位置,成績驕人。事隔一年,她剛推出了個人第二張專輯"My Everything"。

前作"Your Sincerely"中Ariana找來著名R&B音樂人Babyface當監製,音樂風格屬於90年代Urban音樂一類,而她亦不時展示Mariah Carey式海豚式高音。新唱片換了全新的音樂團隊,數數看分別有Zedd、David Guetta、Max Martin、Shellback、Ryan Tedder、The Weeknd等等。光看名單,就叫人預期新唱片音樂風格會走比較時尚、流行,加電子舞曲一類路線。

新唱片分別有普通和豪華版本,後者收錄多三首歌曲,當中包括了Ariana和Jessie J及 Nicki Minaj 合唱的Billboard十大單曲"Bang Bang"。唱片首張單曲"Problem"是一首具有流行節奏的R&B快歌,旋律一聽入耳。歌曲加入不少搶耳醒神的管樂吹奏,又有人氣女說唱人Iggy Azalea出現,並有hip hop老大哥Big Sean作和音。一個很強的陣容,歌曲最高進佔單曲榜第二名。雖然拿不到冠軍,但歌曲在前10位置停留超過數星期。第二首單曲"Break Free"Ariana和歐洲電子音樂人Zedd合作,這是一首屬於電子舞曲風格的歌曲。歌曲的music video中Ariana化身宇宙保衛者,造型可愛迷人,還出動了"愛美神風彈",不聽歌光看畫面也是賞心悅目。"One Last Time" 是另一首富有歐陸電子舞曲風格的作品,輕巧躍動的電音叫人起舞。"Hand On Me"是hip hop風格一曲,並與rapper A$AP ferg合唱。歌曲旋律富有中東味道,Ariana的表現不再少女,而是帶些性感挑逗,類似Rihanna的感覺。

"Why Try" 是一首中版抒情曲,具張力的旋律下Ariana施展她富層次和實力的唱功。"Best Mistake"是關於一段錯誤的關係。歌曲有感傷的氣氛,Ariana的歌聲輕柔無助,令人憐愛。歌曲同時featuring了 Big Sean,加強對抗效果。"Be My Baby"是一首R&B抒情曲,風格很90年代那一種。Ariana的表現的確叫自己立刻想起Mariah Carey,屬於很馬拉姐風格的一曲。"Love Me Harder"是和加拿大R&B音樂人The Weeknd (Abel Tesfaye)合唱。後者我在他去年推出的唱片"Kiss Land"才認識,一個甚有才華的音樂人。歌曲中版節奏,二人歌聲合拍,氣氛抒情迷人。"Just A Little Bit Of Your Heart"是一首以鋼琴和弦樂伴奏的傷感情唱。Ariana向另一半作出卑微的哀求,表現會叫鐵石心腸的人軟化。"My Everything"也是一首抒情曲,不過相對唱片中其他作品來說就顯得平平無奇。

"My Everything"製作甚具水準,Ariana展示流行女天后的潛力和信心。我相信唱片不難成為流行榜冠軍,至少這是2014年為止我最喜歡的流行專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