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多謝反佔中

多謝反佔中組織在過去星期天搞的"反暴力、保普選、反佔中"遊行。我可是真心誠意的說這一番話。因為來到今天我終於明白反佔中一伙人存在世上的唯一的意義和真諦,就是要去促成並加強佔中派的正確和合理性(當然對反佔中當事人來說可能有另一重意義,就是吸水)。就像是周星馳的西遊記中孫悟空未遇到給他腳底三粒痣的紫霞仙子前他都只是山賊至尊寶。佔中的光環經過反佔中遊行之後是更加明亮壯大。


又或者可以這樣說,佔中就像黃飛鴻內的關德興,而反佔中就像是石堅。關德興雖然是電影主角,但沒有石堅的反派,觀眾只看關獨自在耍工字伏虎拳,或揮舞五郎八卦棍,電影大慨不會太過吸引。就正如聽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說甚麼公民抗命,甚麼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以法限權、以法達義等說話,只會令人昏昏入睡,想跟周公盡快有進一步接觸。但是石堅一出來,你會自自然然地醒過來,然後站向關德興/戴耀廷那一邊。

反佔中一伙人過去24小時展示出來給香港人看到的,可以說是人性最卑劣的一面。首先遊行參與者毫無公德心,事後不論在維園或是沿路都留下大量的垃圾,其慘烈程度可以用滿目瘡痍來形容。遊行者人數不多,這是有照片作證的,但組織一方甚至差人竟然敢說遊行比今年七一人數更多,完全是睜大眼說大話,卻又被媒體找出多個地方前言不搭後語。有多過一個電子媒體拍得有反佔中組織付錢僱用人參與遊行,並證據確鑿。反佔中不單指沒有其事,反而大聲夾惡指媒體"移花接木",並聲言要去控告對方。在在顯示他們毫不要臉的惡霸行徑。

至於反佔中一方是否可以天下無敵,我是存有很大疑問。至少我是認為,經過這次遊行之後,一個正常的人都會不恥與他們為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