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14

向行公義的律師們敬禮!

前一陣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發表了"中國共產黨很偉大的言論,並指自己意見代表律師會。結果引來一些律師不滿。其中任建峰和數位律師要求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提出3個要求,1) 向林新強投不信任動議; 2)要求他收回言論; 3) 要求律師會就白皮書發表聲明捍衞法治和司法獨立。投票8月14日晚上舉行,3項動議全獲通過。

投票結果應該是一個意外。一來,一般人的印象律師都是比較政治冷感和保守,只如一般商人只去計算利益得失。由於投票是實名制,支持動議可能會有"後果"。二來,當事人和一些支持動議的律師一直向外表示打定輸數,並指"輪少當贏"。因為對手可是擁有龐大共產黨作後台的一方。有傳投票前夕中方機構便不斷向一些律師行負責人施壓。試問尋像百姓如何可以同一個國家機械相鬥?

偏偏結果是出人意表。會後任建峰律師感慨說對律師這行終於可以感到自豪。的確結果顯示了一般人對律師的印象原來有錯。當然有一部分律師依然會不要臉地去討好獨裁者,意圖獲得一些好處。但有更大部分人並不認同如此做法。他們在緊急的關頭克服恐懼,拿出良知,認為捍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是更加重要。我要向這班律師敬禮!

會後林新強向媒體表示今次投票沒有贏輸。強調自己一向低調,希望律師們更加團結。我覺得這個人真的是毫無廉恥和慚愧的心。明明大比數通過對他不信任的動議,一切已經清楚不過,就是大家絕不同意他那些言論和要他下台。林好應該立刻辭去會長一職,並為自己行為道歉才對。如此他還可以保留一點尊嚴。如果他不要臉硬要繼續當會長,對他本人和律師會都不是一件好事。

近日香港的時政新聞都是一些令自己感到十分沮喪和失落的消息。對泛民主派、佔中、白皮書、中港問題等很多人如周融、梁愛詩、陳啓宗、和官員都搬出一些歪理去作攻擊或解說。完全是小人當道,當全香港人冇腦白癡。今次律師會投票結果是令失落的情緒得以舒緩。

2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