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精彩電子舞曲流行專輯 La Roux - Trouble in Paradise


來自英國的電子流行舞曲樂團La Roux剛推出了最新專輯"Trouble in Paradise"。唱片是La Roux 2009年首張同名專輯後分隔了5年的全新作品。



La Roux是法文,意思指"一個紅色頭髮的人"。原本有兩位成員,分別是一頭紅髮的女主音Elly Jackson和製作人Ben Langmaid。他們的音樂風格屬於帶有強烈80年代氣息的synth pop音樂。首張專輯獲得樂迷很好的反應。除了兩首單曲"In for the Kill"和 "Bulletproof"分別打入當地細碟榜第二和第一名的位置,唱片被提名同年英國音樂獎Mercury Award最佳唱片,更獲得美國第53屆格林美音樂獎"最佳電子/跳舞唱片(Best Electronic/ Dance Album)"獎項。對一隊新成立不久的樂團來說,La Roux成績無可置疑是十分出色。

據說香港電影界有個男演員的魔咒,就是誰拿了最佳男主角獎項,該演員就要交上多年惡運,有人試過當小販售賣雜貨。不知道外國是否也有類似情況。La Roux拿了Grammy Award後好像也交上惡運。先是女成員Elly患上焦慮症,甚至試過失聲。然後兩名成員因為在創作上意見不合,結果Ben在2011年離開。現在La Roux變成只有Elly 的一人樂團。因為如此,新唱片要相隔5年才能夠推出。

"Trouble in Paradise"的封面設計用上很悅目和夏天感覺的顏色,看來有些像油畫的相片,我是覺得十分吸引。新唱片收錄了九首作品,其中五首Ben仍然有份參與創作。音樂風格維持濃厚80年代synth pop味道,和充滿funky節奏。首張單曲"Uptight Downtown"和"Silent Partner"我認為是新唱片內的表表者。前者的funk 結他riff除了令自己想起synth pop黃金年代的一些金曲外,更叫自己跟著音樂自然地"郁身郁勢"。後者有豐富、緊密、跳躍的電子節奏,編排有些Michael Jackson經典作"Billie Jean"影子,中間又加插60年代由Adam West主演的蝙蝠俠電視劇的主題曲,整件事過癮至極。"Paradise is You"是一首氣氛浪漫迷人的抒情曲,令人感覺像置身在夏威夷海邊渡假,迎面吹來陣陣暖和的海風。"Sexotheque"和"Tropical Dancer"都在電音中加入Reggae元素,都是出色的結合。"Let Me Down Gently"頭3分鐘是一首氣氛略帶傷感的電子抒情曲,之後節奏改變加快變成一首電子舞曲,感覺較為奇怪的安排。

Elly獨自領軍的La Roux在"Trouble in Paradise"依然交出亮麗的成績,舊曲風重新編排加上Elly獨特唱腔帶出現代時尚流行感覺。5年的等待沒有令樂迷失望,亦為她能夠重新上路高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