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Eva Cassidy- Somewhere



若要我去選一把超凡,動聽的外國女聲,Eva Cassidy應該會在前三名的位置。上天給了她一把如天使般的聲音和厲害的唱功,駕馭不同種類的歌曲也是得心應手,如魚得水。但同時也對她十分的狠心,只是活了短短的三十三個年頭,也從未嘗過任何成名風光的日子,便要難開這個花花世界。

在唱片店看到Eva Cassidy有新專輯推出。心中是感到奇怪,怎麼人死了也會有新唱片?但另一邊也付鈔票給售貨員,畢竟自己對她是極喜愛。回家查看資料,新唱片內都是Eva以前一些從未發行過的歌曲。這專輯有兩個特別的地方:一是包括兩首Eva有份創作的歌曲;二是在幾首舊曲中,製作人加入了新的音樂編排,令歌曲增添可聽性。

Eva迷人之處,是她無論快歌慢歌,同樣都表現出色。

唱片開首的”Coat Of Many Colors”,原唱者是Dolly Parton。這是一首民歌風格的歌曲,Eva以很輕柔平和的歌聲唱出,讓人感覺幸福溫暖。接著的”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是一首以前Eva 在live performance時表演的歌。近乎清唱的演出,她只以一個木結他作伴奏,充滿感情的歌聲緩緩把歌唱出,氣氛美得讓人屏著氣息不敢打擾直到歌曲完結為止。其他的” Early One Morning”(Eva有份創作),” A Bold Young Farmer”和” If I Give My Heart”都是很怡情動聽的慢版作品。

快歌方面,”Ain’t Doin’ Too Bad”是節奏強勁熱鬧,帶有藍調味道的一曲。Eva也搖身一變,以注滿勁度的方式去演出。”Chain of Fools”原曲來自Eva在96年”Live at Blues Alley“的演出。它從未被收錄在Eva之前的唱片,這次經過製作人Steve Lima重新編排,加入了一段horn section和background vocals,令這曲充滿神采。另一曲”Won’t Be Long”有著60,70年代舞池風格的一曲,讓人一聽便想起來扭腰起舞,而Eva的表現是很放很勁。

”Summertime”是全碟自己最喜愛的一曲。歌曲帶懶洋洋的氣氛,在Eva輕柔迷人的歌聲下,讓人感覺很舒服和relax的作品。

結尾的”Somewhere”是另一首Eva有份創作的作品。這曲音樂層次感很豐富,當中帶些Gospel味度,水準很不錯。

Eva Cassidy可算是樂壇的奇蹟。人去了多年,還不斷有新作品推出,也很受樂迷歡迎。可見好的音樂始終會得人嘗識,不過對她來說可能是愛得太遲了,不能在在生之時感受樂迷的愛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