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Within Temptation- Black Symphony



來自荷蘭的Goth Rock 勁旅Within Temptation,今年二月在當地Rotterdam 的Ahoy Arena舉行了一個演唱會“Black Symphony“。七個月後,樂團為這次的演出推出了CD和DVD。

我本來是先買CD來聽。聽過後覺得演唱會是十分的精采,於是再把DVD也買下來。在這個演唱會中,Within Temptation(WT)帶領著一隊60人的交響樂團The Metropole Orchestra和20人和唱團The Pa’dam Choir,一起合作為樂迷帶來了一個氣勢磅礡震撼,歌曲悅耳壯麗的表演。加上主音Sharon den Adel美妙的歌聲,讓我有一個很難忘和極滿足的聆聽過程。

Within Temptation是現時歐洲數一數二的搖滾勁旅,歌曲受到不少樂迷喜愛。除了因為他們演奏的音樂風格是旋律華麗動聽卻又辛辣刺激的歌德式搖滾樂曲外, 當中我相信不少人是被他們的女主音Sharon den Adel迷倒(包括我自己在內)。Sharon有一把如天使般美妙漂亮的歌聲,高音部份我想可以比美一些音樂劇的演員,在強勁的搖滾音樂下彼此間起了一個很特別的化學作用。當然,Sharon也是一位十分漂亮的美人兒。

WT在這個演唱會中演出了22首歌曲,大部份(9首)都是來07年大碟”The Heart Of Everything”,其他分別來自04及03年的專輯“The Silent Force”和 ”Mother Earth”,以及一首來自97年的”The Dance”的歌曲。

開首的“Overture”,在交響樂團及和唱團的合作下,是充滿氣勢的作品。這曲讓人仿如至身在一個莊嚴和宏偉的聖殿中,但台上的擺設又有一股妖異的味道,氣氛十分弔詭。

之後便是WT的出場。Sharon以一身性感火熱的紅衣打扮登台,樂團先來一首04年的大熱歌曲”Jillian”打頭陣,然後便是一連串的搖滾勁歌,包括“The Howling”, “The Cross”, “Hand Of Sorrow”和 “What Have You Done”等等,一下子便把觀眾情緒燒得火熱。Sharon在台上收放自如,演出迷人。

一輪勁歌過後,樂團來個回氣。Sharon換了一身秀麗飄逸的白色”毛毛”裙出場,十分漂亮。樂團一排坐到台前,鍵琴手Martijn Spierenburg和Sharon在最前端,以acoustic方式和交響樂團演出了四首歌曲。他們演繹慢版歌曲的時候表現同樣動人,顯出樂團溫柔的一面,讓樂迷陶醉在美妙的音樂中。而每次當我聽到他們的"Forgiven"的時候,都是感動得不能形容。

然後樂團又重回節奏強勁的搖滾歌曲,這始終才是他們的老本行。這時代Sharon換上了一身黑色並很具形格的長裙出場,他們的歌德式搖滾樂風,在氣勢磅大的交響樂團及和唱團合作演出下,效果更是顯得特出。而強勁歌曲配合台上電視的特別視覺畫面和煙火效果,再次把樂迷的情緒推高。

Encore部份,Sharon換上一身輕便翠綠色的服裝,和樂團再表演了三首作品,演唱會便完滿結束。

這張“Black Symphony“的DVD是雙碟發行。除了記錄了這個2小時的演唱會和一貫的後台花絮,還額外包括了他們另一個演唱會的部份片段,4首Hit歌的Music Video,MV製作特輯等等。實在是超值,若你是他們的樂迷是絕對不容錯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