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陳婉嫻憑甚麼認為不捐款是涼薄

四川發生地震,特首梁振英以9秒9的速度作出反應,提議撥款1億港元給當地政府振災以示關心。他的反應跟還在發展中的碼頭工人罷工事件完全兩樣。後者中梁振英和主事的問責官員一直潛水遲遲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差點就令人以為他們是害怕得罪城中甚至全球華人首富而顯得畏首畏尾。現在就為了討好主子而來一招餓狗搶屎去爭功。窩囊無能的態度令人作嘔鄙視。


當一個地方發生嚴重災難,捐錢振災照理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不過5年前汶川地震一役,不斷有消息指出香港人的捐款不知所蹤。沒有去到災民手上,而是落入貪官袋裡去。他們大吃大喝,或是購買奢侈品。或是重建的樓房質素仍是不合規格。甚至有一間建成了的學校偷偷被拆了而改建成一個大商埸。稍為有理智的人,都會對再次捐款一事小心思考。被騙一次就算了。同樣的事再發生的話就顯得愚蠢。

況且現在的中國擁有龐大的儲備,有錢的那班人可以把世界任何一處地方買下來而眼也不眨,區區幾百億的重建費是微不足道。情況就像如果李嘉誠家中發生了一些不幸的事,難道市民又去捐款給他以示關心? 要顯示"血濃於水"不一定要用金錢去量度,對情人表達愛意也不一定要送上金銀珠寶。一句關懷愛護的慰問也可以表達當中心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爛認為拒絕捐款給人涼薄之感。由一個幫助權貴疑似冷血的人說出這句話來我覺得充滿了黑色幽默的感覺。近一點的說,陳婉嫻並沒有指責剝削碼頭工人的僱主涼薄。她甚至沒有去為工人爭取權益,或說一句公道話。遠一點說,不少尋找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內地維權人士,如譚作人丶黃琦丶艾末末等等,他們被內地執法人員打的打丶拉的拉,陳議員也沒有出來主持正義。她又有甚麽資格說別人涼薄?


4 comments:

  1. 講得對 !
    內地有錢人的數量遠多過香港,亦都有錢過香港人, 而且仲可以現兜兜比 !

    ReplyDelete
  2. 係人都唔想自己的愛心被abused !

    ReplyDelete
  3. 香港人「涼薄」Vs 中共貪官「涼血」!

    ReplyDelete
  4. 我覺得要求捐得其所不是涼薄。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