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3

嚴磊輝冇料到

近日城中人氣"最盛"的人物,一定是富人李嘉誠和黃集團旗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董事總經理嚴磊輝。近日他的出鏡率比任何當紅明星或政治人物或問責官員都要多。不過每次他發言意圖為公司就罷工事件解圍,都幾乎"箭無虛發"的出事,造成一次又一次的公關災難。嚴不單解決不了問題,發言更把香港人當作百痴,讓事件進一步升溫,鞏固了李嘉誠在市民心中的無良僱主形象,加強工人爭取合理薪資的決心。


嚴總經理的"極廢"言論多不勝數。他之前指去碼頭聲援的市民是去"彈結他丶唱歌和拍拖",卑鄙地企圖抹殺對方支持碼頭工人爭取合理薪金的目的。最新一頂是他在昨天和黃舉行的記者招待會回應壹周刊報導指有承判商其實是和黃子公司時,指碼頭工人工作證印有和黃子公司"成功"名字為承判商,只是行政失誤打錯字,卻又沒有拿出證據去証明承判商另有其人,但仍會控告壹周判報導失實。一切是閃閃縮縮,完全欠缺說服力。記者招待會被記者連番迫問下維持了只有十多分鐘他便落荒而逃。

嚴磊輝應該屬於香港典型成功香港仔一族。59年出生。在外國唸書。取得特許會計師(Chartered accountant)及會計師(CPA)資格。家住山頂豪宅。年薪百萬。他在商業社會中混得很好,十多廿年來在多間本地上市公司或大企業工作,擔當高層要職。不過他在過去一星期的表現實在差劣,出來在傳媒面前的態度是自大丶囂張丶傲慢,表現十分"乞人憎"。不過最慘的是完全"冇料到",叫人難以理解為何他可以一直擔當大公司高層要職。又或者,他這類所謂"叻仔"一向以種種手段和謊言欺上壓下。只是今次工人不再沉默和被騙,團結起來對不合理事情作出反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