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補選後的雜思

陳太雖然赢了,但勝利來得绝不輕鬆,我看泛民是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明顯地,無論人力、財力,泛民都給對手比下去,我真替他們明年的立法音會選舉擔心。  

我希望泛民以後都能團結一致,不要再搞內鬥了。 

這次選舉我才見識到甚麼是舖天蓋地的氣勢。在我住的地方,選舉當天由早到晚每行數步便見到有人為葉劉拉票。她的旗幟如海洋般把那區淹沒,陳太的旗幟間中才見到一兩張。 
葉劉給我的印像一直是專橫、傲漫和無禮,她那遲來的道歉也不是出自真心,而只是為了選舉才迫於這樣做。另外,背後支持她的親中央、親建制集團代表着野蠻、暴力、冷血、骯髒、不義、唯命是從。我绝不想看到多一張這樣的壞咀面進入立法會。 

可惜的是,竟然也有十三萬多票投了給葉劉。當中有多少是左派鐵票? 有多少人又真的認同葉劉? 看到有不少名人也公開去支持她,如李克勤、許冠文、蘇絲黄、黃玉郎等,眼見人人選擇了歸邊,連政府也是這樣,自己心中是覺得十分難過。 

我選陳太,也不是認定她會給我們帶來普選,又或是可以去改善我們生活,而是認同她所代表那公平、公正、公義的價值。並且我佩服她能放下身段,身體力行地去支持民主。 

我會家中把所有李克勤唱片丢進垃圾桶,因為再聽他的歌我會想起葉劉,帶來惡夢。另外,我想我會加入公民黨,希望能為泛民明年選舉出一些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