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DELAY NO MORE,來遊行吧!

本來在週未想寫一些輕鬆點的東西。早上起床後扭開電視看新聞報導,便聽到了一件令自己很沮喪及不愉快的消息。
 
難怪有人不看新聞,它確能破壞人一天的心情。
 
人大常委會列出了香港的普選時間表。2012年香港不能有雙普選,2017年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可以普選行政長官。而在特首由普選產生後,立法會選舉可以實行全部議員由普選產生,最快可在2020年實行。
 
甚麼原由2012年不能有雙普選,人大沒有說明。在一個沒有民主,家長式說了算極權統治的地方,人民只能無奈接受。
 
但我是想破頭也不明白中央為甚麼不放心。我認為無論人的索質、法治、廉潔、務實,香港人也是兩岸三地最好的,最適合施行普選的地方。
 
往好的看,在我的正常有生之年,大慨或許可能還有機會自己能看到香港有雙普選。
 
另一半的我卻叫自己不要這樣天真。根據基本法,這改變需要2/3立法會議員通過,行政長官批準,才可上呈中央審批。到時候中央領導班子巳換屆,若放風認為還不是時候實行普選,香港的保皇議員還不是一樣會否決任何政改議案?
 
幸好香港人除了無奈,暫時還可以以遊行表達不滿。若你的心仍有火,今天下午請出來參加民主派辦的遊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