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Duran Duran- Red Carpet Massacre



年過30而又有聽開歐美流行音樂的樂迷,一定不會對Duran Duran這名字陌生。他們是在80年代超紅的英國樂團,打造了一首又一首令人津津樂道的歌曲。Duran Duran光大了新浪漫風格音樂,而他們俊俏的外表,時尚的衣著,和精美的music video都深深吸引了不少英美兩地的樂迷。

樂團和不少其他成名的組合一樣,經歷了隊員離離合合的日子。原本五子的DD在85年第一次拆伙,直到2004年才再走在一起推出唱片”Astronaut”,不過水準只屬一般。2007年DD推出他們第十二張錄音室專輯,並找來了Justin Timberlake 和Timbaland相助,但隊員Andy Taylor則離隊,只剩下了Simon LaBon (主音)、Nick Rhodes (keyboard)、 John Taylor (結他) 和Roger Taylor (鼓)繼續經營。

新唱片內有不少很具流行質素和令人聽著使會想起舞的歌曲,相信是受到了Justin Timberlake和Timbaland的影響。唱片打頭陣的”The Valley”和”Tempted”便都是節拍很具跳躍感的電子舞曲。而和JT及Timbaland合作的”Nite- Runner”又或是Timbaland有份rapping的”Skin Divers”就是充滿著時尚味道和剌激節拍,並令人精神一振的跳舞作品。大碟主題曲”Red Carpet Massacre”節拍較強勁和搖滾味較重。

而新專輯除了快版歌曲出色外,當中的中慢版歌曲水準也不錯。”Falling Down”以幾下簡單清脆的電結他聲作序幕,揭開這電子浪漫淒美風格的一曲,像回歸去DD最top form時期的作品。”Box Full O’Honey”就是帶一些acoustic風味並洋溢著深情的作品。而另一曲”She’s Too Much”是一首旋律悅耳和氣氛不俗的中版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