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Kylie Mingoue- X



Kylie Mingoue是自己一位頗喜歡的外國女歌手。她可算是人靚歌甜,無論是早期的teen pop作品”Locomotion”、”I Should Be So Lucky”、和Jason Donovan合唱的情歌”Especially For You”,到和Nick Cave合作的神秘暗黑作品”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以及後期的舞池歌曲,自己全部都很喜歡。

“X”是Kylie的最新專輯,也是她戰勝癌病後的首張全新唱片。唱片內裹沒有石破天經的突破,仍是以穩打穩紮的舞曲和悅耳的電子流行樂來和歌迷打個招呼,以示一切安好。

新唱片第一首發行的單曲叫”2 Hearts”,也是專輯內的第一首歌曲。這是一首中版節奏作品,帶些懷舊味道和華麗感覺。在它的music video內,Kylie以性感的瑪莉蓮夢露造形登場。據說此曲很受歡迎,但我覺得只算一般。

我還是較喜歡Kylie的快歌,而新專輯內不乏這類形歌曲。”Like a Drug”是一首冰冷電子氣氛的作品,有不錯的跳舞節拍。”In My Arms”、”The One”、”Heart Beat Rock”和”Stars”都是很熱鬧和令人聽得愉快的舞曲。”Speakerphone”和”Nu-Di-Ty”屬另類和比較特別的作品。前者-Kylie聲音經過加工處理像機械人般唱出這曲,但仍不減性感。後者編排奇異古怪,是充滿玩味性的作品。我想不是有很多人可以接受它,但我卻覺得此曲十分特別。

一曲”Sensitized” 電子味減少了,是一首頗不俗的流行音樂。”All I See”是一首中慢版的歌,內容甜蜜迷人,旋律也十分不錯。結尾的”Cosmic”是全碟唯一一首慢歌,歌詞較為感性,Kylie唱出自己的心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