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拐子佬重現


近來一班已為人父母的朋友聚頭時主要話題,不再是BB有沒有便便,或是為孩子安排了這樣那樣的課外活動(健康的那種),又或是學校的功課有多繁重。他們現在踫面後話到三句過後,總是避免不了轉到近日突然變得熱門的拐帶兒童的新聞上去,眉宇之間又總是表現出七分焦慮三分惶恐的神情。


城中突然出現很多拐子佬同拐子婆,令為人父母者人人自危。”拐子佬”三個字層經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出現過,不過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再踫上過,所以有些陌生。小時候自己很頑皮,上街時很多時會四處亂走,外祖母就恐嚇我說小心被拐子佬捉了,以後回不了家。這是我跟”拐子佬”第一次接觸。我不知道他們的模樣,但回不了家再見不到父母倒是害怕的。不過,之後有否聽話不再亂走又是另一回事。
最近有關”拐子佬”的消息,據說大都是由一個很多人流的親子網站傳出。行事手法叫人吃驚。有的會另備衣服套上目標小孩,然後抱著離開。有的用一個小孩去引誘另一個小孩。有的甚至是在街上強搶。至於拐帶目的,不是把小孩弄成傷殘推上街行乞討錢。那太”溫和”了。最新六星四級恐怖版本是去掏空小孩內臟,然後買給內地有需要的有錢富戶。不過,香港警方已經發佈消息,指沒有確實證據證明有人進拐帶小孩活動。拐帶事件到底是真有其事,還是以訛傳訛,就像之前出現過的”盲搶鹽”事件? 我沒有答案。不過作為父母,我想多數人都會”小心駛得萬年船”,作全面的”跟得”父母,以防萬一。

2 comments:

  1. 據聞大陸好多有錢人的小孩也中了三聚青安的毒,拐子佬拐了香港小孩去賣腎給他們。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