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我要努力向上 不枉諸君寄望


梁振英當選特首,網上網下”媽”聲四氣。各式各樣的批評也有。其中一個,就是指梁是一個很具野心的人,一早已經處心積累,部署周詳去當特首。有電視台找來梁的舊同學做訪問,對方指他讀書時候成積不算”標青”,不過目標清晰。不知是否我敏感,對方語氣中並沒有任何讚美的意思。


自小父母就有教導,做人一定要有目標,然後努力往目標走去,才有機會得到成功。可惜自己一向反叛。他們要我向東走,我便愈偏往西行。從小自己就不屬於有野心有計畫的人。讀書時沒想過去考第一名,只求合格過關便算。參加運動會或者打波比賽,也只是抱志在參與的態度。現在工作,更加是奉行”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一定唔會有錯”的信念。總之老闆吩咐做的才做,過得一日得一日。當然,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結果是成就有限。三餐温飽是沒有問題,但卻不是高薪一族,沒有”本錢”進住那些名字古怪奇特的”豪宅”。父母大概對我也十分失望。
歌仔都有得唱: 我要努力向上/ 不枉諸君寄望/  我要努力向上/ 要令朋友滿心歡暢。做人努力向上從來都是正面的事,也是不少成功人士解釋他/她們成功之道的重要”秘訣”。所以,當我見到有人批評粱振英多年來處心積累當特首像是很錯時,我是十分不理解。甚麽時候開始,我們定下目標做事會是錯的? 有野心就是負面? 難道沒有任何計劃,成世人”條條fing”才是好? 還是一切因人而異? 又由誰人去作定斷? 我實在想不通。可能,這是因為我就如那班充滿”智慧”又有凝聚力的泛民支持者囗中所說的懵撚/ 閹人/ 五毛/ 盲毛/ 打手/ 膠人/ 契弟。

2 comments:

  1. 如果梁振英真是努力爭取當特首,然後一心一意服務香港,這是沒問題的。
    但是當他當選特首後變了樣,之後又意圖拑制香港言論自由又不承認六四,誰不罵他呢?君不見梁振英當選不夠一天,林忌和無待堂的FB戶口馬上被封鎖嗎?
    想當年曾蔭權成了特首時,我也很高興,心想他多年努力總算得到回報,不料他上任不久又成了混蛋,結果被香港人罵了七年。

    ReplyDelete
  2. 如果梁當選後收窄香港言論自由,我也是會罵他的。現在我認為是要需時觀察。

    面書做法不該,我認為應要受到責備。不過冤有頭債有主,去他們香港辨公室抗議好了,罵梁是沒用的。難道叫梁去干涉面書運作? 那又會被人指責了。

    梁是否混旦,我覺得現在是言之過早。當然,我希望他不是。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