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我看梁振英當選特首


梁振英當選第四屆特別行政區特首,創下回歸以來最低選委票數以及最低民望當選的紀錄。人家旅行社廣告是”未出發,先興奮”。梁的新任政府就是”未上任,先跛腳”。梁政府注定未來施政困難重重,工作無比艱難和辛苦。他一邊要和另一派因選舉決裂了的建制派修好關係。一邊要面對所謂”泛民主派”的追擊。當上了特首,郤絕對是”做得到,未必好”,分分鐘輸突離場,看看他上兩任的下場就知。如果我是梁,這個特首不做也罷。


唐英年和梁振英齊齊出來競逐特首,一早我已經說過兩人都是厚顏無恥,因為他們都是屬於現政府成員,香港一團糟他們絕對脫不了關係。不過香港人沒得話事。只能二選一的話,我會支持一個能力較有說服力,而看來又認真做事的候選人。這些我在唐英年身上完全看不到。他只是一個無能又長不大的二世祖,專長是發”少爺脾氣”,選舉過程中行為沒禮貌丶没家教丶沒風度。不過唐英年也不用灰心難過,因為我在網上見到已經有不少人在懷念他,讚他是一個好人。香港人有時候是很有愛心的。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舉行了一個全港民間投票,有22萬名市民參予,過半數市民支持選舉流選。結果顯示了特首小圈子選舉和民意如常的脫節,流選會是付合市民的期望。不過,我不禁也會去想這會否真是一個更好的結果。任何新加入的參選人都不可能有充足的時間”組班”和作出施政準備。另一方面,經過這次民間投票的經驗,將來也可以用上同樣的方法就重大社會議題,例如23條立法,進行全民投票。政府日後若要硬來,說得到有多少民意支持,也不能自圓其說。
民間投票充份突顯了小圈子選舉不義,同時也清楚顯示民主黨何俊仁參加選舉根本是多此一舉。”民投”比何參加特首選舉更加能夠向市民清楚直接顯示當中問題。那為什麼何還硬要去參選呢? 我認為他只是想去增加”暴光”機會,為2012年立法會選舉作宣傳。行動完全出於私心。在電視新聞中我看到民主黨一眾人拿著”立刻普選”的紙牌,我覺得十分詭異。當天不正正就是民主黨和中聯辨達成秘密協議,最後支持了政府的政改方案,讓其夠票通嗎? 今天又在吵吵鬧鬧立刻普選,又罵梁振英是中共的人,他們不是自相矛盾?還是神經失常?  這班人的行為清晰的給我看到是講一套丶做一套的混蛋政棍。
到於梁振英,圍繞他是有一些問題。如西九,如黑金,如商台續牌和71振壓言論等等。我完全支持作出全面,獨立,和透明的調查。若然能夠找到真憑實據支持指控的話,他是不應該再去擔任特首一職。但若果只憑一面之詞就判他有罪,我認為並不是公平和公正,因為有可能一切是競選對手的抹黑行為。尤其是西九,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政府一直沒有對梁作出懲罰,甚至讓他繼續擔當要職。現在才去翻舊賬,很難說服我相信這不是曾蔭權和唐英年聯手合作的政治打壓。
梁振英當選特首的消息公報後,網上一遍哀鳴和咒罵。他當選了特首我沒有任何感覺,不覺得環境是特別好了或差了。這在一年前來說是不可能的事。借用網上電台主持人黃洋達的說法,我對一切已經失去了”熱血”,這是從去年民主黨出賣選民那一天開始。我是接受了香港沒有最壞,只能有更壞。而從一班平時見到相對理性平和的博客/ 時事評論人/ 政客/ 教師/ 網民對支持梁振英一方作出的惡毒批評及咒罵,包括指對方是懵撚/ 閹人/ 五毛/ 盲毛/ 打手/ 膠人/ 契弟/ 共產黨/ 沒良心/ 沒好下場,靠這一伙人領導香港民主完全是痴心妄想。

2 comments:

  1. 我也痛心香港為何變得如此不和諧,動輒彼此攻伐?「和諧並不是指一百人說同一番說話,而是一百人都說不同的說話,而大家卻都彼此尊重。」

    ReplyDelete
  2. 香港變得不和諧,是因為有太多少不公平合理的事發生,正苦無動於衷,又偏幫有錢人,所以怨氣指數不斷累積。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