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紮實搖滾樂 Daughtry- Break The Spell



Daughtry是來自美國的5人樂團,玩奏的是旋律爽快流暢,節奏強悍富勁度的post grunge搖滾樂。搖滾樂是自己喜歡的其中一種音樂風格。不過它的種類十分廣泛,可以再細分不同的類形。擁有強勁的結他聲和粗獷高昂的唱法的單位我接受得了,但音樂太過尖銳刺耳或風格偏向黑暗死亡及邪氣的那一類卻不是我杯茶。Daughtry的音樂正是我可以接受到的。


大慨我說樂團主音Chris Daughtry是Daughrty的靈魂人物是不會有錯。他是美國歌唱比賽節目American Idol第五季的最後四強。雖然最後被淘汰了,但卻很受樂迷歡迎,甚至比同屆冠軍Taylor Hicks還紅。Chris在比賽後找來幾位樂手一起合組了Daughtry。他們在06和09年推出過兩張唱片(“Daughtry”和”Leaves This Town”),全球總銷量據說達1,300萬張。去年底Daughtry推出了第三張專輯”Break The Spell”。
Chris擁有一把響亮激情的歌聲,感覺很man,很適合演唱搖滾歌曲,不過我是略嫌少了一點個人魅力。新唱片普通版有12首新歌,特別版再添4首歌曲,份量十足。唱片名稱雖然叫Break The Spell,但樂團保持藉以成功的音樂路向。
首張單曲”Renegade”節奏急速緊密,整曲透出濃濃的壓迫感。第二單曲”Crawling Back To You”是一首Rock Ballad,Chris演出富有感染力,旋律很易入耳。 另外的“Start Of Something Good”丶”Gone Too Soon”等同樣展示Chris不同層次的柔情。”Outta My Head”丶唱片主題曲”Break The Spell”丶”Crazy”丶”We’re Not Gonn Fall”等則是結他層次分明,旋律自然流暢,表現甚具功架和富有力量的搖滾樂曲。
“Break The Spell”是一張水準不錯的搖滾唱片,結他彈奏和主唱都見出色。不過我覺得稍為欠缺了一些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部份,算是有些美中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