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她只是王苑之,不是羅范椒芬


藝人王苑之上周末在Facebook發表了一些對老人特惠生果金的感想,被一些網民”定性”為幫助特首梁振英在大宅僭建事件上作出開脫,紛紛群起在她的Facebook專頁及一些網上論壇作出嚴厲批評,有的人身攻擊,一發不可收拾。最後Ivana要再發出千言的解釋和道歉,事件才算告一段落。惹來問題的文字是這樣的: 當別人在偵探般追蹤梁特首的房子,並從抽絲剝繭得出的新發現大感勝利興奮描述分享,我實在忘不了每天在盼望多點生果金幫補生活的長者們,他們每朝醒來的盼望,直到帶著失望入睡,這樣又過一天。


說下去前我先表明立場。我不是王苑之的Fans,不會對偶像盲目作出支持。我曾經對梁振英抱有希望,但百日過後只想他立即下台。好了,交待完畢! 對於王的一段話,我重讀了幾遍,覺得沒有表面實證去顯示她是支持粱振英,或是認為僭建冇問題,又或是對在立法會內進行”拉布”的長毛表示批評。我是可以接受王是純粹念記一些長者對生果金遲遲未有定案的失望而有感而發,而不是要向任何人抽水。

當然,我有這個想法不代表我一定對,或是批評她的人就是錯,而只是我就她這個人的背景和其言論所作出的判斷。我的判斷是基於王在過去日子不大有就政治議題發言,或驚人言論。她不是羅范椒芬,或張志剛,或邵善波,或張震遠,沒有明顯傾向至死仍然支持已經衰到貼地仍不知悔改,”死雞撐飯蓋”的特區政府。在有合理懷疑下我傾向相信她的發言是出於真心和沒有惡意的。她的話未能挑動我的神經去向她作出嚴格批評,我不會將”想當然”的想法套在她身上,覺得給一個人空間時間發揮意見比較合適。

至於事實是否如我所希望的,就只有王苑之自己才知曉了。

1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